女童獨留家墮斃案 妻責夫懶理女兒死活
明報 
12/12/2012

【明報專訊】去年12月7日,4歲女童魏樂晴被獨留在家數分鐘,突從10樓窗台飛墮平台身亡。其母昨在死因研訊後披露,原來正與樂晴親父辦理離婚手續,她更指斥丈夫在女兒生前死後均漠不關心。

研訊無限期押後
魏樂晴的死因研訊上周四展開,但裁判官昨下令將研訊無限期押後,未有公開披露箇中原因。

http://easss.com/toys

記者昨曾到訪樂晴父親魏崴汪(36歲)住所,但至截稿前仍未有回應。惟早前他在庭上曾表示,妻子陳旭萍(41歲)在女兒墮樓身亡後,對家人及鄰居疑神疑鬼。兩人現時已分開,只屬法律上的夫妻。

事發時樂晴剛過4歲生日,母親陳旭萍昨在庭外哭訴身為父親的魏崴汪,4年來未曾與女兒慶祝過任何節日,亦沒有一起吃團年飯。陳旭萍稱雖然樂晴很愛親近爸爸,但爸爸不時將她推開,陳說時不禁落淚。女兒身後事亦只得陳一人辦理,丈夫連火化時也不看一眼。今年7月她主動向結婚9年的丈夫提出離婚,翌月她回家取回樂晴遺物時,丈夫又把她推倒,丈夫被判簽保守行為。

來自上海的陳,娘家在內地經營裝修設計生意,專接銀行裝修等大型工程。1994年她到新加坡修讀設計文憑時認識現時的丈夫。二人於2003年在香港註冊結婚,兩年後陳懷孕,但丈夫不理她有小產迹象,堅持要她來港補擺喜酒,結果在喜宴後第3天流產。陳指丈夫對家庭不負責任,事發前曾向社工尋求協助。

去年12月7日,樂晴與家人到迪士尼樂園慶祝生日後病倒,母親外出買麵,將剛吃過藥酣睡中的樂晴獨留在家7分多鐘,未幾樂晴被發現倒卧平台,自此母女陰陽相隔。

【案件編號﹕CCDI1218/11】

買餸10分鐘無咗個女
2011年12月08日(四)
The Sun

離家十分鐘,痛失獨生愛女!香港仔華貴邨一名慈母,昨日因女兒感冒無返學,當愛女服藥入睡後,她不欲驚擾好夢,獨自落街買餸,豈料女兒醒來搵媽咪,走進廚房以膠櫈墊腳,望街尋母,因窗戶無裝窗花,女童失重心從十樓跌落一樓平台慘死。其母在十分鐘後匆忙返家,惟母女已成永訣。一個家居陷阱加上一時大意鑄成大錯,慈母情緒激動送院,更在病房呼天搶地自責,她涉嫌疏忽照顧被扣查。

墮樓身亡四歲女童魏樂晴,與三十六歲父親及四十一歲母親陳X萍同住華貴邨華賢樓十樓一單位,一家三口靠魏父獨挑經濟重擔,由上海移居來港的魏母則悉心主內照顧女兒。兩母女今年一同領洗成為教徒,魏母更撰文分享見證。

病榻昏睡不忍吵醒

慘死的女童生前在般咸道一間天主教幼稚園讀中班,昨日因感冒發燒沒有上學,其母帶她看醫生後在家休息。

至下午五時許,魏父仍未返家,期間魏母見女兒服藥後昏睡,不忍將她吵醒,又以為女兒一時間不會醒來,故急急腳到樓下買餸準備晚飯,約十分鐘後,魏母買完餸即匆忙折返,發現女兒已不在床上,找遍全屋不見蹤影,大為慌張報警求助。

稍後,警員到場發現單位廚房右邊一隻沒有窗花的窗戶打開,窗邊有一張一呎高黃色膠櫈,探頭外望發現女童倒臥一樓平台,立即召救護員到場,女童頭部重創奄奄一息,送院後不治。警員懷疑女童睡醒不見媽媽,用膠櫈墊腳站立窗邊,探身望街找媽媽,期間失去平衡墮樓。魏母得悉女兒墮樓後情緒激動,癱倒在地,亦要送院。魏父與一名女親友趕到醫院,得悉女兒離世後傷心痛哭,女童就讀的幼稚園兩名修女晚上到醫院慰問魏童父母。

自責失控:返屋企搵女

魏母未能接受喪女事實,在醫院情緒失控自責,大叫「返屋企搵女」,醫護人員及警員在旁安慰。事後警員到女童倒臥的平台架起帳幕調查,案件交由西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調查。西區刑事總督察陳漢銓表示,暫未能為女童母親錄取口供,警方已為她聯絡社署安排心理輔導,案件暫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死亡案,不排除稍後會有人被捕。

女童從十樓住所墮下一樓平台,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
女童母親情緒激動,在醫院失控嚎哭。
女童因病未有上學,在家服藥後上床休息。
母親見女兒睡覺不忍吵醒,逕自落街買餸。
女童醒來尋母,疑在窗邊失足墮樓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