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 血洗捷運

車廂內狂砍 4死22傷 恐怖 史上第一遭
2014年05月22日    
 
捷運屠夫鄭捷閃電處決
法警行刑開3槍
2016年05月11日
http://goo.gl/SVKdHw​​​​​​​
 
◎死亡名單
范碧珠 女(47歲)
解青雲 男(20歲)
張正翰 男(30歲)
李翠雲    女(62歲) 
 
◎受傷名單
陳采蘋(61歲) 右肩8公分穿刺傷
黃淑芬(64歲) 右前臂 胸口切割傷
許雅娟(36歲) 5公分切割傷
蕭美華(33歲) 腹部穿刺傷2公分
張麗雅(64歲) 右前臂切割傷6公分
陳亮志(35歲) 左胸切割傷
張圓立(52歲) 腹部、左手臂切割傷、意識不清
叢日萱(22歲) 胸部切割傷
林薇(21歲) 右大腿內側切割傷
顏嘉音(39歲) 右手前臂2公分切割傷
陳家惠(42歲) 頸部4公分切割傷、2手各5公分切割傷
詹俊宏(44歲) 腹部穿刺傷5公分
陳柔安(20歲) 背部穿刺傷5公分
游雅筑(21歲) 左前臂切割傷3公分
陳少志(37歲) 左前臂切割傷
林文帥(17歲) 右手紂、前胸切割傷
蔡滿林(52歲) 右手腕切割傷
黃郁婷(40歲) 右手掌切割傷
蔡郁潔(42歲)
另有兩名61歲女子與37歲女子身分不明
 
 
乘客浴血 
多名乘客遭砍傷倒臥血泊,救護人員趕至車廂急救。翻攝畫面
北捷屠殺 新聞畫面血腥•請讀者斟酌
【綜合報導】台灣發生首樁捷運車廂瘋狂隨機殺人案。一名東海大學二年級男生,昨下午在北捷板南線車廂內,趁捷運行經龍山寺到板橋江子翠站間,手持雙刀在密閉車廂內屠殺乘客;這名預謀犯案的殺手短短4分多鐘狂砍26名乘客,車廂內鮮血噴濺、乘客尖叫聲四起,宛如人間煉獄,共造成4死22輕重傷。殺手最後被民眾制伏,他落網後不斷重複說:「我從小就立志要做一件大事。」還向警方說:「我知道我會被判死刑。」
 
落網冷酷 群眾追打 
殺人魔鄭捷持雙刀在台北捷運車廂瘋狂屠殺,被捕時臉上還沾滿被害者血跡;今晨被警方押解出派出所時,遭數十名民眾情緒激動追打(小圖箭頭處)。莊淇鈞攝
捷運殺人魔鄭捷(21歲)昨晚在接受警方偵訊時說:「因為我生活壓力大,我不想活了,但是我又不敢自殺,想要被判處死刑求死,要多殺幾個人才會被判死刑。」他並表示,他從小時候就計劃殺人了。 
 
今天凌晨零時45分警方押解鄭捷步出江翠派出所,準備帶往海山分局採指紋補正程序,數十名民眾情緒激動追打鄭嫌,警方花了6分鐘才順利突圍。 
 
雙刀行兇
鄭嫌以搭捷運前買的水果刀,及事前在學校旁購買的摺疊刀,刺殺26名捷運乘客。施昂強攝
超商買刀預謀犯案
這起捷運屠殺案造成潘碧珠(女、47歲)、解青雲(男、28歲,解音同謝)、張正翰(男、26歲)、李翠雲(女、61歲)4人死亡,另有黃淑芬(女、64歲)等10人重傷、林薇(女、21歲)等12人輕傷,死者多是胸、頸等穿刺傷,大出血休克不治,輕傷者則是舉手抵抗遭砍傷。
警方調查,鄭捷原就讀國防大學,念了兩年遭退學後,轉學到東海大學,目前就讀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2年級。鄭男沒精神疾病就醫紀錄,在校沉默寡言,朋友不多,酷愛線上殺人格鬥遊戲;鄭嫌上月底就曾在臉書留言要在今年做件大事,原打算大學畢業後動手,但上周決定昨天動手,原因是學校沒課。東海校方本月初曾介入輔導,沒想到他竟在捷運上屠殺乘客。
 
警方表示,鄭嫌昨下午3時28分許,先在北捷江子翠站附近超商買一把約30公分水果刀,再帶著2個月前在學校附近買的摺疊刀,3時41分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後,下車再搭回頭列車,4時20分,捷運列車離開龍山寺站往江子翠站時,他便抽出腰際雙刀開始屠殺乘客。 
 
殺人魔捷運行兇時序
密閉車廂無處可逃
鄭嫌先對3名正在閉目養神乘客,直接朝他們胸部猛刺,被害人還來不及呼救時就被刺倒,其他乘客大多在低頭滑手機,未察覺殺機逼近,鄭嫌逐一朝正在滑手機乘客刺殺,等有人發覺旁邊乘客倒下,被血濺到,才大喊:「殺人了!」一名乘客差點被刺中心臟,躺在地上裝死。鄭嫌殺紅了眼,只要人還站著就猛刺,倒在血泊就不理。民眾Abby Hsu向《蘋果》說:「兇手最恐怖就是沒預兆,殺人時也不說話,在車廂來回走,見人就砍。」 
 
由於捷運密閉車廂無處可逃,鄭嫌在第五節車廂至第二節車廂間來回砍殺,乘客一路逃命,受傷乘客雙手都是血,還拿出雨傘阻擋大喊:「走開!不要過來!」有乘客按下緊急求救鈴通知列車司機,捷運警察在4時24分時接獲報案。 
 
「殺人啦大家快跑」
下午4時25分,捷運列車開入江子翠站,鄭嫌手持雙刀,全身都是被害人噴濺的血,走出車廂後在月台想逃跑,嚇壞的乘客大喊:「有人殺人啦!大家快跑!」民眾拿垃圾桶朝他丟擲;鄭嫌手仍持著刀,登上手扶梯到樓上出入口閘門處時,看到眾人圍捕,主動棄刀,一名見義勇為的民眾陳風(62歲)上前將他制伏,5、6名民眾和一名站務員接著將他壓制在地,隨後趕到的4名警員合力將鄭嫌上銬逮捕。
 
新北地檢署昨下午立即指派重案組檢察官陳伯均偵辦,另指派三位檢察官待命,昨晚8時許分頭執行遇害乘客相驗工作,並指揮警方通知台北捷運公司禁止清洗車廂,以免破壞跡證。檢方原定昨晚解剖確認遇害者死於一刀斃命或亂刀奪命,因遇害人數多,預定明解剖。
對於這起國內首樁捷運屠殺案,運輸專家、大華科技大學講座教授藍武王說,此種隨機兇殺砍人案件,就大眾運輸角度很難預防,只能透過更多監視系統和平時演練,與加強對民眾宣導處置方法,才能更迅速、安全回報並逃離。 
 
血跡斑斑
捷運車廂在殺戮後多節車廂血跡斑斑,令人怵目驚心。
翻攝畫面
驚悚對峙
兩名乘客在車廂內,手持雨傘與鄭嫌對峙。翻攝網路
月台持刀
列車到站後冷靜持刀在月台尋找下手目標,一名男乘客試圖阻止。
捷運屠殺傷亡名單
人魔最重可處死刑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表示,兇手可能平時對周遭充滿不安全感,長期有情緒方面障礙,思考邏輯有挫折,對周遭的人產生妄想、幻覺。他指出,這類的人通常在言談、書信或臉書上表達不滿、憤怒,建議尋求專家協助,才能有效預防。律師蔡瑞麟表示,鄭嫌將面臨《刑法》殺人罪以及殺人未遂,最重恐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
對這起重大治安事件,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總統相當震驚與痛心,指示行政院要求警政署查明案情。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江揆已要求警政署查明鄭嫌犯案動機,指示內政部、交通部加強大眾運輸系統安全維護工作。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會在醫療、心理輔導及後續的保險補償上盡力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