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保母 毛巾塞嘴毒打 虐死尼姑3歲女
2012年12月28日    ]
Apple TW

嫌犯李麗娟虐待三歲的張小妹致死,她被移送法辦時全身包裹遮掩,深怕被拍到真面目。

【羅國甫、陳冠宇、呂品逸╱新北報導】稚子何辜!新北市3歲女童張小妹,半年前媽媽出家將她交託保母照顧,未料保母長期以虐打方式制止張小妹哭鬧;前晚,保母又用鐵衣架狂打、嘴塞毛巾等酷刑,對張小妹施虐,直到她已無氣息時,保母才緊急扯出她嘴裡的毛巾、還扯脫一顆牙齒,再抱她去泡熱水企圖將冰冷屍體回溫,以掩飾罪行。警消趕抵現場,看到骨瘦如柴、僅10公斤重的張小妹全身布滿新舊傷痕,雙眼圓睜、死不瞑目,忍不住痛罵:「怎麼這麼狠心!良心在哪裡?」

警方調查,遭虐死的張小妹(3歲)因父母離異、母親剃度出家,半年前被母親以每月1萬2千元費用,託給翁姓友人妻子李麗娟(46歲)全天候照顧,之後就未曾探視。李嫌常因張小妹哭鬧而用鐵衣架毒打。 

李嫌將鐵製衣架折成條狀,狠狠抽打張小妹。
抱屍泡熱水求回溫

張小妹昨送醫時骨瘦如柴,血糖值只有9mg/dl,遠低於正常值的60mg/dl,醫師研判明顯受飢、營養不良。警訊後將李嫌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方聲押獲准。至於張小妹死因將進一步調查。 

http://easss.com/baby

李麗娟向警供稱,張小妹前天傍晚發出怪聲哭鬧,她因氣不過,先用衣架抽打張小妹、拿毛巾塞張小妹的嘴,並恐嚇不准拿下,再將張小妹關進2坪大的小房間裡,她10時許去查看時,才驚見張小妹身體冰冷無呼吸,她連忙抽出塞嘴毛巾,因用力過猛扯斷一顆牙齒,她抱張小妹到浴室泡熱水,看能否起死回生,但沒反應。 

前晚11時許,李麗娟趕緊打電話給丈夫邊哭邊喊:「小孩子沒喘氣了,死了啦!」她的丈夫嚇得立即報警,警消趕到新北市林口區李家按門鈴沒回應,她為掩飾罪行,試圖讓張小妹體溫高一點,佯裝成昏迷樣子,5分鐘後,才抱著裹著毛巾的張小妹開門。 

張小妹的生母接獲通知後,穿著比丘尼的服裝趕到醫院。

羞露臉全身包緊緊
警消檢視張小妹後,驚見她四肢、腹、背都有傷痕累累瘀青,大腿內側有大片擦傷瘀血,身體雖有餘溫及泡過熱水濕痕,但已無呼吸心跳,立即通報警方並將她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警方見張小妹全身新舊傷痕交雜,嘴裡一顆乳牙脫落,明顯遭虐死亡,詢問李麗娟事發經過,她竟哭到歇斯底里癱坐輪椅上,但警方將她帶回警局時,她卻還記得從頭到腳緊密包裹,深怕被媒體拍攝。 

聞恐判重刑才認罪
李麗娟原不理警方詢問,直到警方說:「妳現在不把經過講清楚,到法院那邊妳會被判很重。」她才坦承3個月前開始體罰張小妹,這兩天下手更重,但她辯稱張小妹太頑皮,常哭鬧、不愛吃飯、隨地大小便,還發出怪聲嚇她,她才拿衣架抽打教訓,她也曾用馬桶刷刷張小妹大腿內側,更拿過毛巾塞張小妹的嘴阻止發怪聲。警方在李家找到折成條狀的衣架、馬桶刷,並在毛巾裡找到被扯落的乳牙。

因張小妹體重僅10公斤低於正常值,台灣兒科醫學會常務理事林應然醫師說:「張小妹明顯發育不良!」且死後血糖值低到不可思議,「她生前處於飢餓狀態,又遭狠心虐打,恐加速其死亡。」 

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律師張建鳴認為,李嫌是惡意傷害造成張小妹死亡,應是觸犯《刑法》中刑責較重傷害致死罪,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
樹德科技大學兒童與家庭服務系助理教授劉蔚萍指出,照顧者對幼童哭鬧耐不住情緒時,最好先離開幼童身旁冷靜一下再返回安撫,或打開電視、音樂轉移彼此注意力,待幼童停止哭鬧再教導。她指此案,「保母知道打罵也不會有人管,才會越打越慘釀成悲劇!」建議類似個案可送往兒童之家。

至於張母為了出家,將張小妹託給李嫌長達半年不曾探望,玄奘大學宗教系系主任釋昭慧認為,為達成自己修行願望,卻未顧及帶給別人的傷害,這種行為也不算是修行,出家是一件受祝福的事,但應先將人間事做出圓滿段落,才不會留下終身悔恨。新北市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長林秀穗則說,若家長不想或無力扶養孩子,可聯繫社會局幫忙安置或尋找家庭出養。 

【狠保母施虐過程】1
嫌犯李麗娟氣不過張小妹發出怪聲哭鬧,不但用衣架抽打,還拿毛巾硬塞到她的嘴裡。 

2
李嫌發現張小妹全身冰冷無呼吸,將她抱到浴室泡熱水意圖掩飾犯行。 

放在浴室的馬桶刷,也是李嫌用來虐待張小妹的工具。翻攝畫面
狠保母虐殺3歲童手法
.以鐵製衣架抽打 
.用馬桶刷刷大腿內側 
.毛巾塞嘴 
.關進不到2坪的小房間 
資料來源:新北市新莊分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