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長途巴燒通頂36死 撞甲醇車釀火海 唯一車門堵死
明報 – 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明報專訊】陝西延安昨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雙層長途臥鋪巴士在高速公路上從後撞上裝有甲醇的油罐車後起火焚毁,由於車禍發生時大部分巴士乘客正在熟睡,且巴士車門在撞擊中嚴重變形,車上39人中36人死亡,3人受傷。

肇事巴士原定由內蒙古呼和浩特開往陝西西安,昨日凌晨2時許在包茂高速公路安塞服務區追尾撞上剛駛出服務區的重型罐車,引發大火。消防當局接報後,花了近兩小時才把火勢撲滅。巴士車身燒至蕩然無存,連客車座椅和行李都被燒光。乘客遺體和遺物難以辨認,當局需要進行DNA測試以核實遇難者身分。

http://digcan.com/insurance


輕傷乘客:衝擊波壓得喘不過氣
出事宇通牌巴士的車窗屬密封設計,其中一男一女倖存者從前方撞碎窗口逃生,全身分別有53%與35%面積燒傷,經搶救後暫沒有生命危險。另一生還者王咸澤則是從全車惟一可開啟的車尾窗逃出,在跳窗時腿被劃傷,沒有大礙。他向新華社表示,他在最後一排上鋪,事發時正在睡覺,撞車給人的感覺像炸彈爆炸,衝擊波壓得胸口喘不過氣,他在恢復意識後打開巴士窗戶跳了出去。他說,從發現出事到跳窗,只有短短2分鐘時間,車上其他人都沒反應過來,失去逃生機會。

肇事巴士屬於呼和浩特市運輸集團公司,司機在車禍中喪生。警方證實,巴士最多可乘載39人,出事時沒有超載。涉事解放牌罐車則屬於河南孟州第一汽車運輸公司,也沒有超載,兩名司機未受傷,已被警方扣留,協助調查車禍原因。

乘客熟睡未及反應 被褥行李助燃
中央電視台報道,從地上留下10米左右的煞車痕迹及巴士車身嵌入罐車達2米左右推斷,巴士當時速度非常快。延安市公安消防隊參謀長岳玖祥對中新社表示,撞車造成可燃液體甲醇大量泄漏,將整架巴士包圍並迅速燃燒,使乘客無法逃生;巴士前部經過猛烈碰撞後嚴重變形,也令乘客無法從前面的車門疏散;車內還有大量被褥及乘客行李等可燃物,致使火勢迅速蔓延,產生高溫。此外,大部分乘客當時正在熟睡,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未能第一時間自救。

國務院已成立事故調查組,並把這次事件列為「8·26」特大交通事故,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和公安部負責人率工作組趕赴事故現場善後。在這宗車禍發生後約11小時,滬蓉高速四川廣安段又發生追尾車禍,一輛無牌客貨車從後撞上因爆胎停在路邊的貨車,客貨車上11人死亡、1人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