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蛋學生雷射筆傷同窗眼
2010年11月17日(三)
orientaldaily

【本報訊】青衣長安邨皇仁舊生會中學發生雷射筆傷眼事件。昨晨九時半許,一名百厭中一男生於科學堂完結後,趁教師忙於維持實驗堂的秩序時,伺機拿取擺放教師桌上的教學用雷射筆把玩,將之當作射燈,亮着激光肆意向同學掃射,其中一名男生閃避不及,右眼遭射中,頓感刺痛難當,眼水不斷滲出。校方知悉事件後,立刻報警求助,並通知受傷男生的家長到醫院了解。

該校校長許湧鐘表示,報稱眼睛受傷的男生送院接受治療後,已無恙出院,今日會復課。許補充,教學用的雷射筆為常見教具,教師會運用雷射筆操控投影片或指示黑板上重要的內容,校方將會提示教師小心運用雷射筆,同時亦會加強學生於實驗室上課時的安全指引。他強調,是次事件應是學生一時貪玩引致。

Bookstores

直射十秒會致盲

眼科專科醫生韓尚穎表示,教學用雷射筆的電力度數一般較低,如果眼睛不慎被其激光射中,情況就如突然目睹強光一樣,眼睛會刺痛及視力出現短暫朦朧情況,甚至會流眼水,惟稍作休息五至十分鐘後,眼睛便會回復正常,並不會造成永久傷害。

不過,韓醫生補充,近距離或直望強烈的激光逾十秒或以上,即會對眼球構成影響,甚至可能會致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