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醫師原爆後倖存 94歲仍硬朗
2011/03/16 
TVBS

日本福島的核電廠輻射危機,成為焦點。事實上在台灣嘉義有位高齡94歲的王文其老先生,他經歷過二次大戰日本的原子彈爆炸,當時他遭受輻射污染,接受治療後才返回台灣,7名子女中有5名子女還是原爆之後生下的,各個都很健康,擔任醫師的老先生,身體硬朗,不過他說輻射污染帶給他的唯一困擾,是經過機場檢測時,因為體內的輻射塵會讓閘門發出嗶嗶嗶的警示音,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恐怖分子,但核子醫學科醫師卻認為輻射物質在他的體內應該不會殘存那麼久,而他能夠幸運存活下來,有可能跟他細胞修復速度比一般人快有關係!

iHerb.com 

王老先生:「吃一下藥就好了,不用煩惱。」

王文其老先生,即使已經高齡94歲,精神還是很好,還能幫病患看診,身體硬朗的他,其實在18歲那年在長崎擔任實習醫師時,親身經歷了日本長崎的原子彈爆炸,當時他在爆炸中心700公尺外遭受到輻射污染,雖然當下昏迷,但卻在一週後奇蹟甦醒

王老先生:「在日本人家說這是一個奇蹟啊,不可能生存的事情,卻能夠生存。」

眼看著身邊的同樣遭受到輻射污染的人,不是痛苦死去,就是一輩子受到病痛摧殘,而他治癒後不但健康長壽,還跟妻子共同養育了7名健康子女,其中還有5名子女是原爆之後所生下的,他說唯一留下的後遺症,就是出國通關時,金屬檢測儀都會嗶嗶叫。王老先生:「人家說為何你是一個老實人,你身上要帶原子武器。」

王老先生說,檢測儀會嗶嗶叫,懷疑是自己身上所留下的輻射塵所導致的,但事實上,核子醫學科醫師卻認為,他身上的輻射物質當年經過治療,早就不存在他的體內,而他當時能幸運存活,有可能是他的細胞在受到輻射破壞之後修復速度比一般人還要快速!

不過無論如何,經歷過慘痛原爆的他,看到日本核電廠爆炸很感慨,也希望用自己的例子,鼓勵正在當地的日本民眾,勇敢面對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