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普作家李偉才女兒墮樓亡 遺言「對不起……我要走先」
明報
8/16/2011

【明報專訊】香港著名科普、科幻作家李偉才博士的19歲女兒,昨於港島薄扶林半山豪宅碧瑤灣寓所墮下,壓毁一輛私家車後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員調查後檢獲一封遺書,內容大意是與家人道別,並表示「對不起……我要走先」,但未透露尋死原因。李偉才舉家聞耗噩傷心不已,嗚咽對記者稱:「對不起,我沒話說。」隨即掛線。

墮樓死者李天蔚/惠/慧年僅19歲,暱稱「天天」,洋名Fiona,據悉平日積極向上,與家人相處融洽,尋死原因未明,警方正調查內情。

http://easss.com/books

熱愛文學創作 開多個網誌

天天熱愛文學創作,開了多個網誌,既寫小說又寫新詩,更多是記下生活點滴,其中在一篇《天之小句》提及「不安慰是最好的安慰,人生真是很險惡!」,顯見亦有煩惱。而在《發泄.原來這個是我》文中她則表示「我昨晚到現在心情超差,我極需一個地方讓我發泄啊……是我不能專心,我承認,所以我真的很討厭自己啊」。

天天與家人居於薄扶林域多利道555號碧瑤灣19座高層單位,昨早10時許,天天留下遺書後攀窗墮樓,壓毁一輛停泊大廈對開私家車再反彈落地重傷昏迷,巨響驚動屋苑保安員趕至,立即報警,惟天天送院後不治。

數名親友趕至醫院驚聞噩耗,紛紛哭成淚人。由於警員檢獲遺書,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處理。

香港心理衛生會執行委員黎守信醫生表示,一個人自殺的原因屬「多因素性」,很難一概而論及清楚原因。故此,要研究青少年為何自殺便很困難,僅能憑事主是否先天遺傳精神病、是否有濫用藥物問題等評估,另外是其成長過程中所承受的壓力,包括責任感、自我解理及戀愛問題。

黎守信續說,家庭有成員是傑出人物,若從正面了解,子女屬獨立個體,有自己興趣、志願及抱負,家人的成功,只會令他們引以為榮或成奮鬥動力;相反如發現子女較以往沉默、平時的習慣突然停止或改變,便要多留意,雖然不一定是自殺先兆,但已經是一個警號,最好多關心和了解。

科普作家李偉才博士的19歲女兒在碧瑤灣墮樓重創,送院後證實不治。
19歲少女墮樓不治,親友到院認屍後傷心痛哭。

========

中大迎新營玩死女生  作家之女留遺書跳樓亡
8/16/2011
Apple

中大O Camp玩死天氣先生之女
天文台前高級科學主任兼作家李偉才,其19歲女兒天蔚今年考入中文大學物理系,上星期她參加迎新營後,情緒突變,鬱鬱寡歡,昨晨在薄扶林碧瑤灣家中,留下遺書後從18樓飛墮落街,壓毀一輛私家車後反彈地面重傷,送院不治。警方懷疑天蔚自殺與迎新營活動有關,事後聯絡到活動搞手了解,調查後相信案件無可疑。  
記者:馬耀文

墮樓慘死少女李天蔚(19歲),英文名Fiona,畢業於聖士提反女子中學,今年考入中文大學入讀物理系。其父親為天文台前高級科學主任李偉才,筆名「李逆熵」,是本港著名的科普及科幻作家。消息稱,Fiona於本月10至13日參加中大物理系在逸夫書院舉行的迎新營後回家,家人見她非常不開心,但未有加以追問,至天蔚墮樓後,才聯想到是否與迎新營有關。

李天蔚生前與父親李偉才等一家樂融融。
墮樓少女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死者李天蔚
曾說迎新營「好唔開心」
據悉,警方事後在李家找到一些迎新營的資料單張,並聯絡上中大物理系迎新營的組織者及組長等人,查問迎新營發生事宜。而Fiona的好友亦向警方稱,近日曾聽到她訴苦,表示在迎新營時感到「好辛苦」及「好唔開心」,警方不排除墮樓原因與迎新營活動有關,日內或會再向其他參與者查問及錄取口供。

Fiona在中學十分活躍,成績優異,從她放上網的成績單所見,各科目均獲教師一致讚好,班主任給她的評語為「天蔚謙和有禮,處事態度認真,樂於承擔而有恒,成績優良,盼精益求精,更有進境」。在責任心、禮貌、關懷他人、主動及領導才能各方面均獲優等的最高評分。與父親同樣熱愛天文地理的Fiona,數年前就讀中學時,經常參加觀賞天文現象活動,08年就曾與父親及家人一起報名參加觀賞日全蝕活動。

昨晨10時許,Fiona與47歲姓麥母親同在域多利道555號碧瑤灣19座寓所,其間大廈52歲姓何看更突然聽到巨響,跑出大廈視察時,發現Fiona從高處墮下,壓毀一輛私家車後反彈地上重傷,口鼻流血,立即報警。現場消息稱,救護員到場時,女事主已無呼吸脈搏,立即為她急救,送院途中亦不停為她施行心外壓急救,惜送抵醫院搶救仍返魂乏術。

警員在少女墮樓死亡現場調查。

本月初中大新亞書院舉行的迎新營預營,也曾引起非議。
遺書大意稱「我要走啦」

警員到場登樓調查,李母才知女兒墮樓,傷心不已,她與多名親友事後抵醫院,聞悉噩耗均十分傷心,有女親友即時落淚。記者致電李偉才了解事件,他聲音低沉,未有回答記者問題即掛線。事後警員在單位內撿獲一封遺書,內容大意稱「我要走啦」,但未有提及輕生原因。家人向警方提及Fiona參加中大迎新營後情緒低落,警方調查後初步認為案件無可疑,死因有待剖驗屍體確定。

中大物理系迎新營營長「卡樂B」承認警方昨午曾向他查詢事件,但他拒絕透露詳情。

近年本港各大學迎新活動越玩越意淫,受到多方批評。其中中文大學更多次被揭發在迎新營大玩不文遊戲,包括人人雙手直豎中指做出不文手勢,耳邊吹氣、面貼面傳牙膏等遊戲。今年中大新亞書院本月初舉行的迎新營預營更大玩色情遊戲,有「男男」扮人形蜈蚣隔着褲又聞又錫屁股,相片事後被人傳至社交網站流傳,一度引起校方關注,事件曝光後,有關相片隨即在社交網站被刪除。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大學迎新營玩得過激,以致有人受傷或犧牲,實在不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