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槍擊 截肢保命 勢力未減
蘋果日報網上版
2010-06-06

水房本名和安樂,屬本港老牌幫會,前坐館高佬發是幫會傳奇人物。 10多年前,他曾被人槍傷「執番條命」,今次事件亦懷疑是有同門想「買起」他。

55歲的高佬發原名趙毓發,與已故粵劇名伶新馬師曾遺孀祥嫂頗熟稔; 94年 8月任坐館時,在尖沙嘴一間卡拉 OK被人開槍打中左腿,要截肢保命,以義肢代步,事件轟動全港。

Bookstores 

其後,高佬發退任坐館,但仍活躍於西九龍,勢力猶在。 95年水房內訌,出現該幫中唯一一次雙胞坐館、雙胞揸數情況。此後,高佬發亦因常支持手下出任新坐館,與幫中其他大佬輩不和。

幫中元老涉刺李案

除高佬發外,水房猛人還包括涉嫌賣兇行刺民主派人士李柱銘,和壹傳媒集團老闆黎智英的元老級話事人童雅民(綽號:神仙錦)、「車神」詹昌盛(綽號:盲亨)、「水房賴」等。

警方為打擊水房盤踞點,曾派卧底滲入搜證。今年 4月,警方反黑,拘捕 30名骨幹成員,搜出大批攻擊性武器。

水房起源於 34年土瓜灣安樂汽水員工為維護員工利益,成立和安樂,又名「汽水房」,俗稱水房,至今會員約有三萬人,主要活躍油麻地、旺角、深水埗、銅鑼灣、柴灣和元朗等地。收入是經營夜總會、海鮮市場和睇場、屋邨裝修、放數等。
本報記者

殺元老 爭坐館 水房內亂
Next Mag
2011年07月21日

警方在上月的行動中,拘捕了不少話事人,包括高佬發和肥威。高佬發在江湖上來頭不小,現年五十六歲的他,原名趙毓發,身高逾六呎故有高佬發之綽號。他十幾歲加入水房,曾是幫中金牌打手,靠撈賭賺大錢,是早前參與暗殺黎智英和李柱銘而在深圳判監的神仙錦得意門生。

九三年,他三十八歲登上坐館一職,成為水房史上最年輕坐館。

他和新馬師曾遺孀祥嫂非常熟絡,一直是江湖佳話,事緣他在九○年代幫祥嫂擺平家事而引起連串風波。當年祥嫂跟仔女反面,鄧氏幾兄妹先後遇襲,鄧兆榮、鄧碧玉和鄧小艾被人掌摑和毆打,鄧小艾丈夫被斬傷,其間高佬發一直居中調停。

可是,高佬發和手下後來在尖沙咀夜店消遣時,突然遭伏擊,被槍手近距離開槍打傷左大腿,最後靠截肢才得以保命,自此要用柺杖走路,但威風不減,經常有大批兄弟伴隨出入。

另一為人津津樂道的,要數○三年富商林建名的七人車被和勝和人馬偷走一事。當時有人要求高佬發代尋失車,高佬發遂欽點偷車起家、曾活躍澳門車壇的門生肥威出面,豈料和勝和態度強硬,雙方互不相讓,展開飛車追逐戰,轟動一時。肥威因這一役揚名,獲高佬發賞識而成為揸數。

雖然高佬發在九四年中槍後退位,但影響力仍大,經常在幕後指點江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