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楓自殺七年 天天回來看母親
2003/7/31 
TVBS
 
七年前,女藝人于楓(本名張豫汶)在家中自縊身亡。于楓走後,于母卻陷入跟于楓同居人黃文甯的官司訴訟中,如今官司判決確定,于母與兒子倫倫各持有于楓遺產各一半,日前地方法院還拍賣于楓的賓士車與珠寶。事過境遷後,于母提到于楓仍是無限哀思,于母更透露,這些年來,于楓不斷地回家來看她,究竟有多少母女連心的故事?聽于母娓娓道來。

七年前,演藝圈少了一個美艷動人的女星于楓。在民國八十五年十月底,本名張豫汶的于楓,在家中的臥室自縊身亡。當年,于楓的自殺,震驚全國,而于楓家人對於她的同居人黃文甯則是相當不諒解,認為顧家、孝順的于楓,絕對不可能無緣無故自殺,加上于楓自殺前兩天,跟黃文甯吵架吵得不可開交,因此,張家認為于楓自殺必有內幕,于楓在身後留下了兩間房子,黃文甯也跟黃家為了房子的所有權,對薄公堂!

YesStyle



于楓跟黃文甯所生的兒子倫倫,則跟黃文甯從了父姓,由於于楓走的時候,並未留下遺囑,所以擁有倫倫監護權的黃文甯,就開始跟張家爭奪房子產權。而這樁官司,終於在日前劃下句點。

官司定讞 遺產祖孫各半

于楓身後留下近三百多萬元的遺產,最高法院駁回黃文甯代兒子提出的上訴,維持二審判決,即于楓的遺產由于母謝桂英跟兒子倫倫均分,當初于母認定于楓是黃文甯所害,且黃文甯又帶走孫子,因此為了要替女兒討回公道,一審時,黃文甯提告勝訴,到了二審時,法官則判定,于楓生前與母親同住十餘年,鄰居也證明,于母一直由于楓扶養,所以法官判定,財產由于母跟黃文甯(倫倫的監護人)各分一半。

官司告一段落,地方法院則替于母拍賣了于楓的生前所有物,拍賣所得則平分給于母跟黃文甯各一半。于楓生前所開的賓士轎車,以39萬元賣出,而于楓的一組十二生肖金飾,市價約18萬6000元,則以高於市價的20萬元賣出,所得近49萬,則是于母跟黃文甯各分一半。看著于楓生前的物品一一被拍賣,于母忍不住留下眼淚,然而,黃文甯卻從頭到尾不與于母打照面,拍賣會一結束,就逕自離去。

「法院判定這樣的結果,也好啦!」當記者電話採訪于母時,她的口氣竟是無奈:「之前黃文甯還想來用硬的,硬是要把于楓的珠寶全都帶走,後來是法院判定結果,強制將我女兒的財產,一人各一半,黃文甯只能乖乖地聽法官的判決行事!」

講到黃文甯,于母的口氣中,仍舊是不能諒解的幽恨,不過跟過往哭泣控訴黃文甯的畫面比較起來,于母似乎心裡頭也平靜了許多。

芳魂託夢 母女夜夜相會

當初黃文甯被于楓懷疑有外遇,如今,于母也透露了黃文甯的近況:「于楓生前,跟他在一起的那個姓馬的女人早就分了,如今黃文甯的新女友是個大陸女子!」

對於黃文甯,于母不想再多談她心中的傷痛跟仇恨,然而,說到了已逝七年的女兒,于母的口氣中盡是懷念:「小汶(于楓的小名)仍舊會經常回來看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真的常常感覺到她回來了!」

于母說,過了深夜子夜之後,她經常可以感覺到,家裡頭常常會有來來回回的腳步聲,咚咚發響:「每當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我就知道,小汶又回來了!」

于母哀傷地說,每當她聽到腳步聲的時候,心裡頭一點害怕的感覺也沒有,反而很開心:「小汶是個很孝順的女兒,她回來看我,有什麼好怕的?我已經習慣了。這七年來,小汶似乎從來沒有離開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除了感覺到家中的異常聲音之外,于母說,她也曾經感覺到于楓到她夢裡託夢:「有一次,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到我跑到一個廣闊的山丘前面,跑得滿身大汗,全身發熱,遠遠地,我看到小汶在那裡,不發一語,我試著跟她溝通、說話,但是她卻一直把眼睛閉著,不說話。」

于母說,她看到于楓身邊有三隻狗,突然之間,變成了三個小男孩,原本于楓很溫柔地撫摸著這三隻狗,然而當小狗變成小孩的時候,突然間,于楓也不見了。

「我在夢裡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整個人醒過來,還在掉眼淚!」講到這裡,于母的聲音也開始哽咽了起來。

于母原本住在該棟公寓的六樓,于楓則是跟黃文甯住在三樓,為了清償銀行的貸款,五年前,黃文甯便逕自地變賣了這間房子,當初黃文甯拿這兩間房子,向銀行借貸1200萬,這些錢不知去向也就算了,在于楓死後,黃文甯還變賣了六樓,於是,于母就搬進了三樓,正是于楓自殺的場所。

住在傷心地,于母自然經常觸景生情,然而,于母卻很堅持要住在這裡,為的還是要替孫子倫倫守住這個房子,以免哪天又被黃文甯變賣掉了!

思女心切 為亡女備碗筷

在這間小小的房子裡頭,于楓的身影幾乎是無所不在,存在于母的心中。于母說,這麼多年來,她經常會感覺到,傍晚時分,地板發出聲音,木質的地板上,彷彿充滿于楓的足跡。

為了要讓于楓也能夠繼續品嚐于母的美食,思女心切的于母,還一度會在全家人吃晚餐的時間,多添一副碗筷,希望能夠全家團圓,一起用餐。

于母之所以篤信于楓不曾離開,主要是在于楓當年往生後的第一個元宵節,于母特地煮了于楓最愛的芝麻湯圓,當時人還住在六樓的于母,特地把湯圓拿到三樓于楓的靈位前面,隔天于母去收拾的時候,赫然發現湯匙竟然被移動過了,而且湯圓也有被攪拌過的模樣,當時于母就深信,于楓回家來品嚐她最愛吃的,母親親手做的芝麻湯圓。

此外,還有一次,是于母接孫子倫倫回家,她跟孫子一起躺在床上,就不斷聽到外頭,窸窸窣窣的聲音,于母心中告訴自己:「女兒回來看我們了!」

...詳情請看TVBS週刊

◎ 撰文──本刊影劇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