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大陽光男 遭撞斷腿亡
可惡醉男 校門口肇逃 躲一夜落網
2011年 12月12日
Apple Taiwan

【陳奉秦、辛啟松╱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資工系二年級男學生陳政甫,因籌備社團公演,昨忙到凌晨騎腳踏車準備回宿舍時,在路上卻遭醉漢開車撞飛,把他左小腿撞斷,人飛到五十公尺外,送醫不治,肇事者沒下車救人,竟繞到對向車道觀看,肇事逃逸,七小時後落網。陳父說:「原本假都請好了,要南下聽兒子彈吉他,沒想到卻再也聽不到了。」

嫌犯顏豪成(三十歲,車床工人)酒測值有零點二二毫克,警方依據《酒精濃度排除率》推算,案發時顏男的酒測值應該達零點九七毫克,他坦承涉案,因害怕不敢下車才逃逸,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移送,檢察官裁定五萬元交保。陳父怒斥顏嫌:「肇事逃逸真的不可原諒、非常可惡!」 

http://easss.com/music/yesasia 

籌備演出忙到深夜
成大熱門音樂社長傅凱毅說,陳政甫是熱音社吉他演出組長,熱心、有正義感,是個讓人感覺溫暖的好朋友,社團籌備半年,十七日要辦飆弦音樂會,才會忙到深夜,傳出噩耗,社員都很難過,但仍決定忍住悲痛,如期舉行音樂會,以獻給在天上的政甫。 

到對向觀看後落跑
警方調查,死者陳政甫(二十歲)跟社團成員在學校開會到深夜,昨凌晨零時,他騎腳踏車跨越長榮、大學路口,準備返回宿舍,卻遭酒駕的顏豪成高速迎面撞擊,巨大撞擊力把他撞飛,他還撞上行道樹及監視器橫桿,腳踏車扭曲變形,人身受重傷飛到五十公尺外,顏嫌肇事逃逸。

陳政甫頭顱破裂、全身多處骨折、左小腿被撞斷,斷腿掉落三十公尺外矮樹叢,送醫傷重不治,警方查訪路過車輛,從民眾行車記錄器發現,肇事者曾開回現場對向車道,但未下車察看,停了二分鐘後離去。警方根據車號追查顏嫌永康住處,但顏沒回家,七小時後,顏嫌的轎車才在善化被發現,警方獲報到場,在附近汽車賓館找到顏嫌。

陳政甫任職移民署的父親表示,政甫從小個性獨立,高中開始學吉他、彈貝斯,大學推甄時,還刻意選擇南部的成功大學,離家學習獨立生活,沒想到會在校門口被撞死。

成大四年前也一例
四年前,成大化工系學生鍾鼐駒也遭醉漢酒駕撞死,當時成大學生會曾發起「憤怒的鳳凰花,正義何在」連署,要求政府加強取締酒駕,當時還有七千名學生響應,但事過境遷,鍾父昨獲悉再有成大學生被撞氣憤的說:「肇事者如果能第一時間下車報警,人或許還有救,肇事逃逸真的很可惡。」

成大學生會長顏婉容說:「司法對酒駕處罰太輕,警察取締不嚴,才會造成無辜學生橫死街頭。」台大ptt網友yaiki大罵「人渣去關一關」、neo批「酒駕為啥不都去死一死」。 

學生遭酒駕撞死案例

◎2011/06/05:男子黃鐘鈺酒駕開車在國道三號高雄田寮路段,追撞前方轎車,造成火燒車,一起出遊的3男1女大學生被燒死 
賴怡姍(女,二十三歲)、許淞凱、蘇盈瑞、洪文彥

◎2011/03/06:大貨車司機王祥宇酒後開車行經北宜公路,擦撞文化大學大二男學生陳韋罡所騎機車,陳重傷不治 
◎2010/11/21:新竹縣男子許景明酒駕,在湖口撞死騎機車外出的逢甲大學大三女學生沈麗卿,許肇事逃逸,再由家屬陪同投案 
◎2008/04/02:嘉義縣稻江管理學院總務長林繼正酒後肇事,開車撞死自己學校兩名女學生,每人賠450萬元,法官判1年半,緩刑4年 
陳儀貞(二十歲)和吳旻書(二十七歲)
◎2007/11/25:台南市瓦斯行老闆涂斌,酒後肇事撞死包括成功大學大四男學生鍾鼐駒在內的2人,還有3人受傷 
被撞枉死
鍾鼐駒(二十一歲、新竹人),及婦人史芳美(四十四歲、高雄人)。
傷者分別是機車騎士呂俊德(五十九歲)和駕吉普車的謝進興(五十歲)、謝林秀梅(五十歲)夫婦。
2008年 10月25日
肇事駕駛陳明宏
死者溫紘麒(三十四歲)、張順祥(三十六歲)、吳玉山(三十一歲)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車爛父慟
陳父看到愛子被醉漢撞爛的腳踏車,心情低落。
成大學生陳政甫是熱門音樂社活躍人物,在同學眼中是熱心好人。
撞死大學生肇逃的顏豪成。
酒駕男將大學生撞飛,過程被路口監視器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