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者捱30刀 頸項幾斬斷
明報 
2/01/2012

在彩園邨被精神病漢斬死的保安員,其家人於家門外燃點紅蠟燭。

【明報專訊】上水彩園邨精神分裂住客亂刀斬死保安員慘案,昨日驗屍證實命喪刀下的死者李啟光身中30多刀,其中致命頸項位置幾近被斬斷,另慘案發生後的彩華樓則採取加強保安措施,保安員站崗改行「孖咇」制,而鄰村保安配備具緊急掣的新型通訊系統。

疑兇斬死保安員的事件震驚社區,與黃姓疑兇同住的妻子及3名兒子,昨日有向房署申請調遷;房署發言人證實,收到有關申請並正跟進。

http://easss.com/insurance/life 

疑兇妻兒申調遷
另一邊廂,5名死者家屬包括其妻,昨早前往富山殮房認屍,有女家屬認屍時神情哀傷,然後不發一言離開。

數名房署職員聯同社工,昨晨前往彩華樓6樓兇徒寓所附近鄰居探訪,相鄰單位獨居住客溫婆婆接受探訪後表示,知道有命案發生,但本身與疑兇不太認識,加上長期病患,故不打算申請調遷。

另一鄰居陸先生表示,一直不知疑兇是精神分裂病患者,過往得悉疑兇往返北區醫院,但沒細問,昨日閱報才知道事件。他說,疑兇遷住上址3年左右,過往有見他在走廊憑欄抽煙,但未有對鄰居構成滋擾。

社署:未有求助個案
社署表示,會繼續跟進男死者親屬及被捕男子家人的福利需要,向情緒上需要支援的區內人士提供協助,但至昨黃昏未有收到求助個案。

警務處長曾偉雄昨日指出,現時警方的家暴資料庫紀錄4類事件,包括暴力及刑罪、家庭問題及糾紛、虐兒虐老案,以及精神失常案,不是所有個案都涉暴力。疑兇在2008至11年間涉及6宗事件,證實不涉暴力,故毋須轉介其他部門。

附近保安轉孖咇
另外,死者李啟光在獨自駐守更亭時遇襲身亡,負責管理彩園邨的新昌物業案發後表示會於肇事的彩華樓加派人手,由以往二人各自負責部分樓層,改為「孖咇制」(二人同時巡邏)。記者昨午往現場觀察,死者遇襲現場的彩華樓2座3樓更亭有3名保安員駐守,惟3樓鄰近蘇西智議員辦事處的另一個入口仍只得一人,但入夜後則增至兩人。

與該邨僅相隔一條馬路的居屋單位旭蒲苑,據記者觀察所見,保安仍行單咇,有保安表示對鄰邨命案感不安。不過,該處保安在一年多以前已全線轉用新型號對講機,機上設有緊急通報按鈕,遇事時一按,全線對講機即收到求救信號。

慘死保安頭頸中30多刀
星島日報
2/01/2012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上水彩園邨恐怖兇案,據悉慘死保安員頭頸被亂斬狂劈三十多刀,血肉模糊,其中頸部一刀傷口甚深,疑是致命傷,死者家人昨晨到殮房認屍時亦慘不忍睹,法醫今日將剖屍確定死因;警方初步相信有人因幻覺而狠下殺機,涉案疑兇已被落案控以一項謀殺罪,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精神病漢涉斬死保安員,疑犯被捕後送院檢驗證實有幻覺,惟死者家人無法接受,除在住所外燃點紅色蠟燭,為死者靈魂引路之外,更以紅燭淚作出大控訴,希望早日沉冤得雪。
  被捕姓黃疑兇,五十三歲,目前被羈押在青山醫院留醫。案中死者為五十七歲保安員李啟光,前日早上在上水彩園邨彩華樓當值時被斬死。他的兩男三女家人,昨晨到沙田大圍富山殮房,在大埔警區重案組探員陪同下辦理認屍手續。家人見死者的頭臉被亂刀砍至血肉模糊,悲痛哭泣,至上午十時許辦妥認屍手續後離去。

  血肉模糊頸傷致命
  消息稱,死者頭頸被斬三十多刀,頸部一刀頗深疑是致命傷,法醫官今日驗屍以確定死因,重案組探員其後檢走死者遺物化驗。

  死者李啟光的太平邨平易樓住所外,濔漫一片愁雲慘霧,家人以一張白紙遮蓋大門外「土地」神位,旁邊放置兩個大鐵罐,一個內作化寶桶,另一個內點燃一支紅色蠟燭,藉燭光引領死者靈魂返家,紅燭滴淚為現場氣氛倍添哀愁。

  李家人表示,目前正為死者辦理善後,與有關保安公司商討因公殉職的賠償問題,暫時不便透露詳情。死者任職的新昌管理服務公司發言人表示,該公司盡力提供協助,為死者籌募帛金及安排再次探訪家屬。

  保安公司籌募帛金
  房署發言人表示,該案發生後,有關物業管理公司會加強員工的基本自衞訓練,現時因應彩華樓情況特殊,暫時採取「孖咇制」,派兩名保安員當值。社署發言人則稱,該署會跟進男死者及被捕男子的家人福利需要。

  玄學家周漢明表示,一般情況下,家屬以紅紙遮「土地」神位和在門外燃點白蠟燭,藉此引領亡魂歸家。如今家屬反其道而行,以白紙遮蓋神位,以紅蠟燭作引路明燈,相信是認為死者慘遭殺害,死於非命,故藉此祈求早日令死者沉冤得雪。
  記者:歐陽偉光 楊偉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