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紅熱奪命女童曾5度求診私醫
2012年01月21日(六)
The Sun

【本報訊】十四歲女童染猩紅熱後極速死亡,然而,她入院前並無出現典型沙紙樣紅疹、草莓舌等徵狀,其症狀與流感無異,即使五度向私家醫生求診,僅獲處方治流感的巨環類抗生素。有微生物學家指,女童無出現明顯猩紅熱病徵,令私家醫生用藥有難度。醫學會昨發緊急通訊,提醒全港私家醫生選用合適的抗素生,以免用藥無效而延誤治療。

衞生署昨回覆表示,十四歲女童入院前共求醫五次,其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水、疲倦、發冷、氣促及胸骨痛,並無出現典型的猩紅熱紅疹;入院診斷出敗血性休克、肺炎、膿胸及肺積水。診治女童的三名私家醫生,曾先在本月十四日和十六日獲處方的巨環類抗生素,十七日獲處方安滅菌(屬盤尼西林類藥物)。

http://easss.com/pharmacy 

入侵性感染病情速惡化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女童入院臨床徵狀顯示出現入侵性感染,以致病情迅速惡化。衞生防護中心與港大數據顯示,去年甲類鏈球菌對紅霉素的抗藥比率達五成,在青少年及成人人口更接近百分百;巨環類抗生素對變種甲類鏈球菌「M12型」抗藥性亦達百分百。由於病患者染病後,病徵不明顯且非典型,私家醫生治療時要慎用抗生素。

感染猩紅熱經治療後死亡的俞潔珊所就讀的跑馬地聖保祿中學大門昨早貼出停課告示,建議學生到學校網頁查詢詳情。

俞潔珊與家人的生活照片。
跑馬地聖保祿中學大門貼出停課告示。
多名清潔人員用地拖清潔地面,又噴射清潔劑清洗學校牆壁及欄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