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院外科醫生寓所墮樓亡 近半年消瘦 疑因病厭世
明報 
1/13/2012

【明報專訊】東區醫院駐院外科專科醫生黃浩卿,昨凌晨在灣仔大王東街嘉薈軒39樓寓所墮下,肢離破碎當場爆頭身亡。警方調查後相信他並無經濟壓力,雖無檢獲遺書,但認為事件無可疑。消息指出,黃過去半年吃不下嚥致體型消瘦,曾試過發高燒入院,不排除他因病厭世輕生。東區醫院讚揚黃工作表現優良,初步了解,事件與工作無關。

墮樓斃命的黃浩卿35歲,未婚,外貌高大英俊,酷似台灣導演「九把刀」。他於2002年在中大內外全科畢業,翌年加入東區醫院外科部,現為該院駐院外科專科醫生,擅長微創外科(上消化道),由於工作表現優異,加上最近有副顧問醫生離職,其上司有意安排他填補空缺,晉升為副顧問醫生。

http://ramsss.com/hk 

上司原擬擢升 同事讚投入友善

據了解,身材高大的黃浩卿近半年身體狀况不太好,很多時吃不下東西,消瘦了很多,且試過發高燒入院,相信是健康出了重大問題,不排除他因病厭世。

案發單位為嘉薈軒39樓某室,實用面積約357呎,2008年初以360多萬元購入,現時已升值至700多萬元。資料顯示該單位是由公司持有,股東為兩名女子,不排除黃浩卿是租客。

事發昨凌晨5時許,上址大廈對開的莊士敦道60號對開傳出巨響,警員接報到場,發現一名男子血肉橫飛,當場證實死亡,遂以帳篷將其遺體覆蓋,經調查後證實他為醫生黃浩卿,相信是從寓所躍下身亡,案件無可疑,原因尚待調查,遺體稍後舁送殮房等候剖驗。

有認識黃浩卿的醫護表示,黃暱稱「HH」(浩卿的簡寫),工作投入待人友善,樂觀及愛助人,近日有如常上班,情緒舉動沒有異常,突然傳來噩耗,同事和友人深感驚訝,望其家人能節哀順變。

東區醫院表示,初步了解後,相信事件與工作無關,院方對事件深表惋惜,已聯絡黃之家人提供協助,亦會為有需要的同事提供輔導和支援。
醫生協會﹕清楚治癒機會 或更鬱結

據了解,黃浩卿成為外科專科醫生過程有點曲折,他畢業時剛巧遇上醫管局削減開支,他一心想成當外科醫生,但外科卻沒有培訓空缺,直至翌年他才能加入東院外科部門,下很多苦功逐步通過考試和臨牀培訓,終成為專科醫生。其專業範疇前途一片光明,詎料傳來噩耗,旁人均感心痛惋惜。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蘇潔瑩表示,醫生較其他人更容易清楚自己患病狀况,會找最好的治療方法;但同時,亦較其他人明白患病的治癒和康復機會有多少,故亦會因頑疾纏繞而有鬱結。

明報記者 談誦言 蔡方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