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孖爭執跳橋亡 細孖寧願「乜都讓佢」
明報 
1/12/2012

死者從離地40米的昂船洲大橋躍下,倒鎆草叢,其後送院不治。
細孖目睹孖生姊姊跳橋後情緒激動,於車內致電親友哭訴意外。

【明報專訊】一對相生相依25載的孖生姊妹,昨往尖沙嘴消遣後帶醉坐的士回家,至昂船洲大橋時因人生取向起爭執,細孖勸說「你爭氣做人啦」,換來拳掌對 待。的士司機恐受牽連,急忙停車,詎料大孖落車跨過欄河,在細孖眼前翻身躍下,直墮40米橋底斃命。細孖自責哭說「只要家姐無事,乜都讓晒佢」,惟一對姊 妹已天人永隔。

昂船洲大橋於2009年12月開通,全長1.6公里,最高處橋下淨空73.5 米,為全球最長斜拉橋之一。2010年9月,有男子駕車到橋面躍下斃命,昨日為第二宗自殺致命事件。港大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表示,死者輕生處似是隨機選擇,估計受酒精影響的誘因較大,若當時能稍為阻止,或能改寫悲劇,建議政府將橋面圍欄加高,改免同類案件再生。

Wine 

姊妹帶醉 車內動手

涉事孖女25歲,家中另有一姊一弟,墮橋死者招可雪為大孖,同車的阿盈為細孖。據悉可雪剛在設計系畢業,近日為前途和人生觀煩惱,昨凌晨與阿盈和友人在尖沙嘴酒吧喝酒聊天,姊妹倆凌晨5時許乘的士回元朗寓所。

孖女早於酒吧時已為觀點爭執,登車後繼續爭吵,有人表示「由細到大都是這樣,阿媽成日打我」。當的士轉入昂船洲大橋支路時,細孖勸說:「家姐,你爭氣做人啦。」兩人隨即在車內推撞,細孖一度捱拳及被掌摑,有人更要求司機停車,最終的士在慢線停下。

當車停定後,可雪竟下車攀上石壆欄河,面向的士危坐,妹妹及司機欲阻止時,她當場仰後躍下,直墮40米九巴車廠對開草叢,全身骨折昏迷,送院後不治。

母安慰﹕唔關你事 勿怪自己

細孖目睹事件後一度欲攀上欄河,幸被趕至警員拉回,其後需送院檢驗,細孖對趕至醫院的母親哭訴:「只要家姐今次無事,乜都讓晒佢!」其母勸說「佢死唔關你事,唔好怪自己」;細孖事後需接受心理輔導。死者家人與男友昨午到現場拜祭,不斷呼喚「返來啦」,各人神情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