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男撞死人 藏BMW落跑消酒氣
肇事無煞車 事後折返闖管制哨
2012年 01月09日

【楊永盛╱苗栗報導】苗栗縣卡車司機黃祺順,前晚酒後駕駛BMW X5休旅車,撞死騎腳踏車老翁後逃逸,黃男竟又駕車折返現場,硬闖管制哨差點撞上警員,直到昨上午才到案,酒測值還有零點一三毫克,檢警推算肇事酒測值恐達一點四毫克,檢偵訊後以十五萬元交保。老翁次子痛罵:「太可惡!肇事者為何沒停車救人?」

檢警調查,前天傍晚五時三十五分,男子黃祺順(四十二歲)酒後駕駛中古BMW X5休旅車,經公館鄉台六線紅棗食府餐廳前,高速衝撞同方向由曾阿奎(七十二歲)所騎腳踏車,彈飛兩公尺墜地,送醫不治,黃肇事逃逸,現場留下右後照鏡碎片。警據報到場管制交通蒐證,十分鐘後,黃又駕肇事車折返現場,還強闖管制哨,差點撞上警員。 

Web Hosting 

肇事車後照鏡毀
目擊邱姓男子說,看到鄰居曾阿奎騎車路過,不到三秒鐘,一輛休旅車疾駛而過,聽見「砰!」撞擊聲,曾阿奎躺在地上,休旅車沒停車逃逸。警調閱監視器和證人指證,鎖定黃男涉嫌重大,當晚警方到黃男工作常出入瀝青工廠停車棚,找到引擎蓋仍溫熱、右後照鏡毀損肇事車。
警調閱工廠監視器,發現黃男在深夜十時十二分獨自駕車進工廠,外面另有接應車輛,警方和家屬漏夜找人未果,直到昨上午十點多,黃男才到案,酒測值還有零點一三毫克。

黃男辯稱,前天下午跟友人在苗栗市喝酒,「只喝兩罐啤酒」,當時要去接友人喝喜酒,只記得車速很快,不知道撞到人。檢警認為,這是黃男卸責之詞,且檢警根據酒測值每小時遞減零點零五到零點零七五毫克換算,推算黃肇事酒測值高達零點九八至一點四毫克,檢方認定他有酒駕肇逃、過失致死罪嫌,以十五萬元交保。 

「才剛辦完婚事」
死者次子曾國煥說,爸爸當時騎車外出買中藥包準備幫家人進補,卻被撞死,上個月家裡才為我辦婚事,想不到過年前又要辦喪事,叫人情何以堪! 

酒駕撞死人逃逸案例
◎2011/12/11:台南顏男酒駕撞飛騎腳踏車的成功大學陳姓男學生,陳男送醫不治,顏肇事逃逸,7小時後落網
◎2011/03/03:彰化蔣男酒駕將騎腳踏車外勞撞死,腳踏車遭拖行40公尺並丟棄水溝內後逃逸,警根據掉落保險桿、監視器逮人
◎2010/10/12:新北市簡男酒後駕車闖紅燈,追撞騎機車等紅燈朱男,機車遭拖行20公尺起火爆炸,朱被撞飛慘死,簡肇逃被逮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黃祺順涉酒駕肇逃,肇事車BMW X5右後照鏡毀損,車身有凹痕。楊永盛攝

酒駕撞翁
黃祺順酒後駕車由後方撞上同方向騎腳踏車的曾姓老翁,造成曾男彈飛2公尺墜地不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