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 回來收屍 母殺3子自焚
2011年 03月05日
蘋果日報
【孫英哲、葉濬明╱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昨發生慘絕人寰的家庭悲劇!31歲婦人陳蒔惠疑因經濟壓力與丈夫常吵架,昨在丈夫上班後,先毒殺3名分別年僅5歲、 4歲和4個月大的孩子,待孩子氣絕後,她傳簡訊告訴丈夫已把小孩「處理掉」,要丈夫回來收屍,隨後澆高粱酒和酒精膏自焚。陳婦雖被緊急送醫,但全身有 90%三度灼傷,存活率不到一成;她送醫時已氣若游絲,還對醫師說:「不要救我!」死意甚堅。

警方指出,涉殺害子女的婦人陳蒔惠育有長子陳柏村(5歲,從母姓)、次子林可達(4歲),以及才4個月大的女兒林欣諭。昨她下毒手前還買了兒子最愛吃的麥當勞漢堡,再幫3個孩子拍照,才送孩子走絕路。陳婦殺人動機,仍待深入調查。

http://sunsss.com/hosting 

陳蒔惠的丈夫林金永(37歲)昨天下午收到簡訊衝回家,看到3個孩子躺在2樓床上,口吐白沫都已全身冰冷,當場痛哭,他再衝到3樓頂加蓋的儲藏室,看到妻子全身燒到焦黑躺在地上,不敢相信妻子竟會做出如此激烈的事。

「下輩子還娶妳」
林金永向警方表示,他和妻子雖因經濟壓力時有爭執,但發生這種事,教他以後一個人要怎麼活下去。

林金永昨晚到病房探視妻子時說:「妳為什麼這麼衝動,做這種傻事?我下輩子還要娶妳。」

彰化縣消防局昨下午4時58分接獲報案,指和美鎮彰和路一處民宅有婦人自焚,趕到現場後,在林金永指引下,先在2樓臥室發現2名幼童及1名女嬰躺在床上,口吐白沫,氣絕多時,再到3樓頂儲藏室查看,發現陳蒔惠被火燒到焦黑,但仍有氣息。

婦存活率不到10%
消防員迅速將陳蒔惠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搶救,院方發現陳婦全身有90%三度燒燙傷,皮膚被燒到焦硬有如皮革,只能氣切治療,再送進燒燙傷病房高壓氧中心急救。彰基醫師周志中說,陳蒔惠傷勢相當嚴重,存活率恐怕不到10%。

「這母親真自私」
警方調查,林金永與陳蒔惠在6年前結婚後不久,兩人從彰化市搬到和美鎮新買的房子,之後有了小孩,但兩人常因小事爭吵,尤其幼女出生後,家裡全靠丈夫4萬5千元月薪過活,卻要繳房貸及養小孩,兩人吵得更兇。

昨早8時,陳蒔惠在丈夫出門上班後,先去買兒子最愛吃的麥當勞漢堡及飲料回家,疑將藥物摻在飲料和牛奶中,讓3個孩子喝下,等孩子死後,她在下午3時許傳簡訊給丈夫,內容大意說只要她和3個孩子死了,丈夫就可存自己的錢,她已把3個小孩處理掉,要丈夫回來收屍,並將她和孩子的骨灰葬在法鼓山靈骨塔。林金永收到簡訊後衝回家,但已來不及,強忍悲痛報警。

台灣少年權益暨福利促進聯盟祕書長葉大華痛批:「這個母親真的很自私!兒女並不是父母的財產,大人有什麼不如意,可以尋求社會系統支持,怎可連累無辜年幼小孩?」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沉痛說:「真的很痛心!為人父母者有義務把子女扶養長大,卻沒權利決定他們的生死。父母不想活沒關係,社會上還是有很多機構和愛心人士可受託照顧小孩啊!」

缺關愛心生報復
私立培靈診所院長李光輝說,一般婦人在產後多少會出現心情低落,就是俗稱的「產後憂鬱症」,有些人會自殘,但不致傷害子女,陳婦殺害子女還傳簡訊通知丈夫,已超出產後憂鬱症患者行徑,達到喪失心智程度,即醫界所稱的「產後精神異常」。他說,「產後精神異常」是產後無法獲得丈夫或親人關愛,於是心生報復,以殺害子女,讓丈夫感覺被奪走最愛,終身抱憾,這種情況很罕見,國外研究發生機率不到千分之一。

父母殺子女案例

2010/02 彰化縣54歲陳婦獨力扶養12歲兒子,因兒子偷竊、不聽管教,她擔心兒子長大危害社會,竟用紅塑膠繩勒死兒子。二審依殺人罪判陳婦12年。

2009/12 北市胡父打零工,因窮困養不起小孩,竟將2個月大女兒打死,14個月後又把3個月大兒子打死。二審依殺人罪分別判胡13年半及13年。

2006/06 花蓮縣劉志勤、林真米夫婦疑欠債,在自家綑綁悶死5名子女後逃逸。2人遭檢方通緝,至今下落不明。

2001/09 彰化縣富商洪若潭、姚寶月夫婦,疑因欠債及家庭恩怨,在自家殺害3名子女並焚屍,再自行注射麻醉藥反鎖焚化爐內自焚身亡。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