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狂斬8人求槍斃 自稱想死 被砍30刀女生危殆
明報 
1/02/2012

【明報專訊】2011年的最後兩天,潮州饒平發生恐怖斬人慘案,造成8人受傷,其中一人垂危。12月30日下午1時許,饒平四中20歲的高三男生邱燦松,疑因悲觀厭世,手持菜刀在饒洋鎮水西村下寨斬人。他被捕後對警察聲稱:「我有自閉症,想死,砍那麽多人就是想被槍斃。」當晚,他已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刑事拘留。

據《新快報》報道,12月30日中午,邱燦松和幾名同學在村籃球場打完籃球後,就回到外婆家,出來時他手裏多了一把菜刀。他直接到隔壁邱錦浩家門口,舉起刀向他斬去,邱錦浩避過後扔下掃帚拔腿就逃,邱燦松持刀一路追趕。

邱錦浩逃到村籃球場看到3名女生在等人,邊跑邊大叫「快跑」,3名女生還未及反應,邱燦松便已持刀衝過來,按住女生邱麗梅舉刀猛砍。邱麗梅頭部、臉部、手臂被砍30多刀,倒在血泊中。邱錦浩母親邱麗花跑出來查看,也被邱燦松砍傷。邱燦松發瘋似地一路砍過去。在25分鐘內連砍8人,最後自己將菜刀放下才被村民制服。他向警方交代時稱,自己患有自閉症,「想死」,砍那麽多人就是想被槍斃。

8名傷者中,年齡最大的84歲,最小的才13歲,3人是初中生。其中4名重傷者被送往潮州市中心醫院搶救,其中15歲的邱麗梅仍然危殆,她被砍30多刀,最少一個眼球要摘除。

http://easss.com/insurance 

父早逝 母當尼姑
村民說,邱燦松母親邱彩虹從本村外嫁至潮州後,生了3個男孩。因丈夫早逝,她返回娘家後就出家當了尼姑,另兩個孩子被人抱養,剩下邱燦松與外婆生活。邱燦松成績不錯,升入高中時曾獲得3000元獎勵,很有希望考上大學,但想不通他為何突然性情大變。

邱燦松的臥室內,牆壁上寫了一個大大的「死」字,下面還寫了「我還是去死」之類的話語。他在筆記本內記載自己的心情:「一定要上2A,不然你就等死……我半年來過着行屍走肉的生活……」外婆詹六味認為外孫瘋了,她說,燦松年齡愈大愈不聽話,而且脾氣暴躁。

潮州市饒平縣村民持棍追堵制止持刀凶徒
羊城晚報
2012-01-01

去年12 月30 日中午, 廣東饒平縣饒洋鎮一小山村發生一起持刀傷人案︰ 一名高三年級的20 歲男生用菜刀將同村的8 名村民砍傷,隨後被村民制服,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記者昨日赴現場調查了解到,該男生疑因長年缺失家庭溫暖滋生厭世情緒,繼而萌發行凶傷人的邪念。有關部門正對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行凶高中生邱燦松的臥室里,彌漫悲觀厭世的情緒
潮州市饒平縣饒洋鎮一小山村突發血案

羊城晚報記者王漫琪
血案現場
鄰家男生突然發飆

案發當日中午1 時許,饒洋鎮水西鄉下寨村,15 歲的邱錦浩正在家門口掃地,住在隔壁的邱燦松(20 歲,就讀饒平第四中學高三年級)走出屋子,手里拿著一把菜刀。邱錦浩心里咯 一下,問他想干嗎,邱燦松面無表情, 邱錦浩轉身繼續掃地,但心生警覺的他偷偷瞄了兩眼,只見邱燦松突然舉刀向他砍來, 邱錦浩嚇壞了,扔下掃帚拔腿就逃, 邱燦松持刀一路追趕。

邱錦浩逃到村子籃球場,看到場邊池塘旁有三個女孩,他邊跑邊大叫“快跑”,自己則跑進附近的一戶人家里,但未等那三個女孩反應過來, 邱燦松已持刀沖到面前,按住其中一個女孩邱麗梅(15 歲,饒平四中初三學生)舉刀猛砍。其余兩個女孩驚恐中逃開。邱麗梅頭部、臉部、手臂被砍多刀,倒在血泊中。

此後,邱燦松見人就砍,邱麗梅受傷後又有7 名村民先後被砍傷,其中年齡最大的87 歲,最小的13 歲。邱錦浩的母親邱麗花遠遠看到邱錦浩和邱燦松,以為兩人在玩鬧,便出聲制止,這時邱燦松剛把邱麗梅砍倒在地,循聲撲了上去,對著邱麗花兜頭就連砍兩刀, 邱錦浩見狀上前,將母親拉進屋子反鎖房門。

邱燦松不罷休, 闖到隔壁一戶人家里, 將正在喝茶的67 歲老人邱蕉砍傷,又闖到另一戶人家,砍傷87 歲的老太太邱菜。附近的鄰居听到叫聲紛紛出門探究竟, 結果,77歲的老太太詹譽又被砍傷。“我奶奶兩個手指都被砍掉,頭部也被砍了幾刀。”17 歲的邱繼然現場目睹了這一幕,他告訴記者, 邱燦松砍了他奶奶之後跑回廣場, 竟然對著已經倒地不起的邱麗梅又砍了幾刀。

據現場目擊者稱,邱燦松拿著血淋淋的菜刀,往村外的公路跑去,又砍傷了祖孫三人,隨後被趕來的村民制服。倒在邱燦松刀下的共有8 位村民,立即被分別送往當地衛生院和潮州市中心醫院搶救。至記者發 稿時,傷員中傷勢最重的邱麗梅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壯漢擒凶救下三人

在邱燦松砍傷第5 名村民時,村民邱益新當即大喝一聲,沖上前制止。邱燦松看到有人過來後,迅速跑開,跑到村口的公路旁竟又舉刀意圖襲擊一名準備上學的男孩。邱益新見狀,隨手撿起路邊一根木棍追上去, 打斗中把木棍都打斷了,“一把血淋淋的菜刀當面就砍過來, 我趕緊低頭蹲下,躲開了。”邱益新回憶說,此時,邱燦松又持刀向一名老婆婆和她的兩個孫子砍去。

他操起一塊厚木板,再次沖上去, 用木板將邱燦松逼至牆角,“救出那祖孫三人後,我叫他把菜刀放下,他不理睬。”對峙了10 多分鐘,最後邱燦松自己將菜刀放下,水西村村委委員和治安員也趕到現場,合力將邱燦松制服,村民隨即撥打電話報警。

事發當晚,邱燦松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案發後, 饒平縣黨政部門高度重視,縣委書記楊志明要求公安部門和饒洋鎮認真做好處置工作, 全力救治傷者, 及時做好傷者家屬的安撫工作,防止引發新的矛盾,盡快查清案情,依法處置。

親情缺失性格孤僻

記者昨天在下寨村內走訪了解到,邱燦松的父親在其7 歲時便因病去世,母親則遁入空門,唯一的弟弟也被人抱養,留下邱燦松一人,由外婆一手撫養長大。被邱燦松追砍的邱錦浩對此最有感觸︰他和邱燦松同樣失去了父親,但自己還有其他親人,邱燦松則從沒嘗過家庭的溫暖,導致性格孤僻,近來更常流露出悲觀厭世的情緒。

在邱燦松居住的狹窄的小閣樓里, 牆上貼的紙條上,用圓珠筆寫著一個大大的“死”字,桌子上堆滿了復習備考的課本,在作業本的空白處,不時出現表露悲觀情緒的語句, 還有一張紙上涂鴉般地寫著︰“從娘胎中到小學畢業,我的生活很不平。”記者從紛亂的作業本里, 翻出一段類似心情感悟的話︰“我半年來過著行尸走肉的生活,我沒想過未來,很想自殺……”

看著眼前這一切, 邱燦松年逾七旬的外婆表情冷漠,只說了句︰“槍斃他吧,我不要這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