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歲曾患卵巢癌 戰癌護士為病人打氣
明報 – 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將會出任春暉大使的許金碧,本身亦為癌症康復者。她和另一大使高立偉將會到病房與病童分享抗病經驗。圖為二人於聖誕節期間探訪病童和家長。

【明報專訊】癌症,一般人聽到這兩字大多感恐懼,甚至認為是不治之症,但對8歲時曾患卵巢殖胞瘤的康復者許女士則不然,她育有兩健康活潑的女兒,現職護士,每當她見到病人因病感沮喪,便會主動向他們訴說自己的患病經歷,好讓他們重新振作,她未來更會擔任春暉大使,走進兒時曾留醫的病房,為更多病人打氣。

30歲的許金碧現職護士,擁有幸福家庭,丈夫為醫生,育有兩名活潑精靈的女兒,但原來這個幸福媽媽,兒時曾有一段不愉快經歷。許金碧憶述,8歲那年,正就讀小學3年級的她,腹痛了兩星期,檢查後發現下腹有一個腫瘤,經醫生診斷後證實患上卵巢殖胞瘤,是兒童癌症的一種。

http://easss.com/pharmacy 

切除卵巢 化療打10針
金碧遂接受腫瘤切除手術,一併切除其中一邊的輸卵管和卵巢,其後還得要化療9個月,瑪麗醫院兒童癌症病房成為金碧的另一個家,金碧說,「那時太細個,聽到自己有癌病,都唔知咩嚟,唔識得驚,反而媽媽才是最擔心的一個」,接受化療才是最痛苦,小小的手腕曾一次打了10多支針,其後金碧變得堅強,乾脆伸出手腕給醫生打針,「打就打啦,我唔驚!」

金碧雖然要留醫9個月,但沒有停學,那時紅十字會還未有醫院學校教師,所以溫習就要靠自己和媽媽,她還記得媽媽教她英文生字的讀音,為令她易於記憶,便把讀音拼成中文字讀音,金碧深感父母辛苦,所以更積極讀書,「出院之後頭髮因為化療變得稀少,又不能上體育堂,其他同學用奇怪的眼光望自己,心想若連讀書成績也不好,就會什麼都比別人差」。

積極讀書 立志做護士

金碧說,爸媽要工作,與護士的相處時間更多,記得切除手術後感到不適,因而大發脾氣,當時一名值夜護士送她一個公仔,她覺得護士「好似天使一樣」,那時她立志要成為護士,後來於護理系一級榮譽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