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討薪抗議 貨商追款400萬 東莞廠東債台高築自焚死
星島日報 
12/16/2011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經濟前景不明朗,東莞厚街一皮具廠老闆疑因欠款太多,不堪精神壓力,前日在辦公室自焚身亡。消息稱,兩周前該廠曾因拖欠工資引發工人抗議。厚街鎮政府正處理工人工資等善後事宜。

  本報中國組
  四十三歲死者廖發球是東莞本地人,在寮廈村租賃廠房經營一家皮具公司。前日中午一點左右,有員工發現廖發球的辦公室着火,立即報警。消防員和民警趕到現場將火撲滅,發現廖發球身體已經燒焦,躺在沙發上,旁邊放着一個汽油桶。現場沒有掙扎迹象。

http://easss.com/credit

  難過歐債寒冬定單減
  厚街警方知情人士向《南方都市報》透露,廖發球的自焚是有先兆的。據調查,在事發前兩天,廖發球分別給幾位熟識的供貨商發過信息,說欠他們的錢已經無力償還,對他們表示歉意,希望來生可以還上。

  廖發球經營的冠順皮具廠主要生產VCD碟套,生意做了十幾年,現有八十多名工人。一名工人說,今年以來工廠的定單變少了,去年基本每天都要加班,但今年基本上是「幹幾天歇幾天」,工資也開始拖欠。

  本月一日幾十名工人罷工抗議老闆拖欠工資,甚至一度鬧上勞動服務站。逼於壓力,廖發球支付了員工十月份的工資。「現在老闆死了,我們十一月份的工資和入廠時押在廠裏的一個月工資不知找誰理。」工人王先生說。

  據悉,廖發球還欠了一大筆貨款,數次被供貨商上門討債,估計總數多達四百萬元。厚街鎮方面透露,現在初步認為,廖發球主要是因為工廠經營不善、壓力過大導致自焚。相關部門前日已趕往工廠,向工人說明情況,表示七天之內會給工人們答覆。

  受歐美債務危機影響,今年下半年起,東莞等地的珠三角企業的定單減少,不少傳統加工企業停工甚至倒閉。廣東省代省長朱小丹早前預計,明年廣東省的出口可能比○八年更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