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腿黨歲末狂劫工人 1個月26宗 東莞工廠組護送隊
明報
12/15/2011

【明報專訊】歲末東莞出現「砍腿黨」瘋狂搶劫案。該市東城一工業區一個月內連發26宗劫案,劫匪手段兇殘,都是先用刀將受害人斬傷倒地再搜掠財物。由於至今未抓到疑犯,當地工人人心慌慌,工廠則自組護送隊,每日派員持鐵棍護送夜班收工工人。警方稱已增加巡邏及增加崗亭。

《南方都市報》報道, 26歲的工人董海超是河南人,今年9月進入東城桑園工業區的台資萬士達工廠打工。本月5日凌晨他遭搶劫,董海超說,當日他凌晨5時收工,離開工廠返宿舍,剛走沒多久,突然兩人從後過來,拍他的肩膀,同時側前方也跑來四五人。當他想跑時,後腰和兩腿各被刺了一刀。「我倒在地上,他們就開始搜我的手機和銀行卡,我掙扎着想起來,他們就亂踹我。」董海超說,劫匪得手後很快逃離,他向保安求救後,很快被送院救治,目前仍然留醫,已花費醫藥費2萬多元

http://easss.com/cell

6人圍劫刺腿 搶手機銀行卡

董海超的遭遇並非單一個案,本月1日凌晨5時許,同廠一名黃姓員工從總部步行回宿舍的途中,在桑園新村衛生站對出路口遭遇7人持刀搶劫,其左臂和後腰被刀刺傷。8日晚7時許,譚姓工人與女友在桑園廣場附近逛街,坐在一石櫈上休息時遇劫,譚先被人持刀在左大腿和左小腿上各捅一刀,然後遭洗劫。最新的個案發生在前日凌晨,再有員工被斬傷搶劫。

警稱加強巡邏增崗亭
據萬士達廠職工代表會副主席萬紅霞表示,臨近年底,尤其是11月中下旬以來,該廠員工遭多次搶劫,根據萬士達提供的紀錄表統計,從11月6日至今,該廠員工被盜、搶達26宗。由於劫案驟增,從11月底起,工廠發出通告,成立4人組的保安護送隊,專門護送凌晨收工的夜班工人。同時禁止休假員工在天亮前外出。

對於當地治安惡劣,民眾將矛頭直指警方,指警方「不作為」。東莞東城公安分局則表示,分局對桑園萬士達廠周邊治安高度重視,已增設治安崗亭,同時加強巡邏伏擊,盤查可疑人員進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