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員車尾「煲煙」遭夾死
 (星島)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煙癮大作,竟成催命符!荃灣    昨晨發生罕見奪命交通意外,一名大廈保安員疑不顧禁煙令,站在停車場一輛貨車尾後暗角抽煙,卻不提防該車開倒車擬「偷位」離開,他慘被壓於圍牆與車尾間,恍如人肉三文治,致嚴重內傷,手上仍夾著半支未熄煙頭,經送院後不治。肇事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記者:蔡淑儀 朱震平

  荃灣一工廈停車場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保安員身亡。疑因吸煙命喪黃泉的男子,五十四歲,受僱「大眾安全警衞公司」約十年,據悉他不時要按工作編排,往公司所承接保安工作的大廈,頂替休假同事工作。

  巡停車場 突煙癮大作

  警方稱,昨晨九時,他獲派到沙嘴道六十八號大成大廈上班,分配工作後,隨即與另一名同事展開巡邏。約一小時後,黃與同事分道揚鑣,各自在大廈執行巡邏任務。

Flowers Canada 

  肇事停車場明確列明禁止吸煙,惟現場消息透露,昨晨約十時二十分,有人巡至一樓停車場時,疑煙癮起,走到一個靠近牆邊位置的L7號車位、站在一輛停泊該處的五點五噸密斗貨車後方,背向車尾面向一幅向街圍牆,抽煙解癮。

  半昏迷手中仍夾半支煙

  此時,三十七歲貨車司機周X華到來取車,因見貨車泊得太貼近左邊牆壁,便將貨車稍稍駛前退出車位,再倒車擬偷位離開。

  現場消息稱,周倒車時突感車尾撞到物件,遂將車駛前停下,再落車查看,赫然發現一名保安員背向貨車車尾慢慢倒地,陷入半昏迷,手上仍夾著半支未熄煙頭,立即飛奔通知大廈保安員及致電報警。

  警方和救護員接報趕到現場,將保安員送院搶救後,惜傷重不治。死者前妻與十多歲兒子接獲通知趕往醫院,驚聞噩耗傷心難過,稍後聯同黃的幾名兄長,重返現場拜祭。

  據悉,警方發現肇事貨車裝有倒車響號裝置,惟沒有裝設後視鏡,不排除有人倒車時,未留意有人站於車後,而黃在猝不及防下,身體被壓在貨車車尾與圍牆間,恍如「人肉三文治」喪命,故現場未見血迹,但車尾遺下一個疑是死者出事時吸食的煙頭,警方將之檢走。

  姓周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經調查後准以五千元保釋,今年十一月八日須回署報到;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接手調查,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該宗意外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三六

  六一 一三四八或三六六一 一三○○與調查人員聯絡。

  專家:壓力可達800磅

  理工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五點五噸重的貨車開倒車將人壓向圍牆,所造成的壓力估計可達約八百磅,一般成年人體重只約百多磅,絕對承受不了如此龐大的壓力,體內會造成嚴重骨折等情況,一些重要器官或會被刺傷造成內出血,即使搶救亦可能返魂乏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