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判頭入錯波撞死好伙記 送往山頂豪宅開工 高速退後肇禍
明報 
11/27/2011

死者妻子(中)與兒子(右)痛失家庭支柱,表示經濟陷困,目前連殮葬費都無着落。(樊銳昌攝)

七人車倒後撞工友釀成一死一傷慘劇,被拖走時只見車尾出現凹陷損毁。

【明報專訊】港島山頂普樂道11號獨立屋豪宅車場,昨發生罕見「入錯波」車禍,釀成一死一傷慘劇。一名裝修公司「大判」駕駛七人車,把兩名工人送到現場開工,擬向前開走卻入錯「後波」向後撞,兩工人猶如「人肉三文治」被撞向牆壁遭緊夾,一人斃命,另一人情况嚴重。目擊者稱意外後汽車引擎繼續轉動,質疑車速很快,六旬司機涉嫌危駕被捕。

YesStyle

另工人命危 判頭涉危駕被捕

死者為45歲男子莊永坑,送院時口鼻大量流血,延至昨午1時50分不治。同時捱撞的工友陳子森,24歲,身體多處骨折,昏迷送院搶救,情况嚴重。駕車的「大判」彭×華,61歲,事後上衣及褲管染血,留在現場向警員講述事發經過,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

莊某家有5兄弟姊妹,他排第4,長兄仍在內地,其他家人及父母均在港。其二嫂表示,莊任職裝修工人10多年,日薪約800元,月入萬多元。由於長兄患癌,家人需籌集醫療費,莊負擔不少,且要供養年邁父母,擔子很重。莊去年獲分配九龍灣彩福邨公屋單位,現與妻子及正在就讀中五的獨子同住,家中頓失經濟支柱,連殮葬費都難以應付。

家庭支柱 遺雙親妻兒
家人稱,莊一直跟隨同一名判頭,感情要好,近日按安排隨姓彭的大判開工,大家都是福建同鄉,詎料突傳噩耗。莊妻事後傷心痛哭,質疑彭某未有來電慰問致歉,亦無人交代為何發生意外。記者指彭已被補,可能身在警署,但家人仍激動稱:「都可以打個電話來!」家人指事件應列作「工業意外」處理,今日將與二判及有關人員商討賠償問題。

親友指莊下班後多是回家,亦是好爸爸,其子憶述:「爸爸曾經講過,叫我當佢兄弟,有乜事記得搵佢商量,但而家……」現時莊家困境無人可商量,十分徬徨。

山頂獨立屋值4500萬

意外現場為山頂普樂道11號A4三層高的獨立屋,上市公司特速集團主席陳恒輝於2004年6月以4500萬元購入,正租予外籍人士,而住客近日正外遊,上址則進行裝修翻新,常有工人出入。

昨午12時許,「大判」彭某駕駛豐田Picnic七人車,載同莊、陳兩人到上址開工,兩人下車後站在車尾與牆壁之間,彭擬入「D波」向前開走,卻誤入「後波」向後,踩油後登時把兩人撞至夾在牆身之間。
現場人士稱,聽到巨響後趕來察看,仍聽到汽車引擎在轉動作響,相信當時車速頗高,有人則立即報警。其後警方及救援人員趕至,把兩名傷者救出送院,惜莊某終告喪命。

明報記者 樊銳昌 林錫禮

倒車撞伙計疑殺人局 判頭謀殺被捕
明報 
12/10/2011

【明報專訊】港島山頂普樂道11號獨立屋豪宅車場,上月26日發生大判倒車撞伙計事故,釀成一死一命危。警方深入調查後揭發「案中有案」,尋獲新證據相信駕車的六旬漢存心殺人,昨以「謀殺」及「企圖謀殺」把其拘捕,案件由中區警區重組跟進。

稱入錯波肇禍警獲新證據
涉嫌謀殺男子彭冠華(譯音),61歲,據悉經營裝修業務多年,早前以「大判」身分聘用男子莊永坑(45歲)及陳子森(24歲)。

上月26日中午12時許,彭駕車載同兩伙計到普樂道11號獨立屋開工,其後報警稱駕駛豐田Picnic七人車離去時,意外「入錯波」高速倒後,把車尾兩人撞倒,至夾在車身與牆壁之間重創昏迷,有目擊稱撞人後汽車引擎繼續轉動,質疑車速很快。莊送院後不治,陳一度危殆,救治後現已出院休養。

意外後彭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昨通知傳媒,指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案件有可疑,彭涉嫌「謀殺」及「企圖謀殺」被通宵扣查,但沒進一步交代案件有何可疑之處。

對於奪命車禍演變成謀殺案,前法醫兼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主席蒙海強認為十分罕見,並指若單純因駕駛問題引發奪命意外,只會被控危駕致命,就算司機嚴重疏失,駕駛態度偏離了客觀標準,最多是控誤殺,但警方循謀殺方向調查車禍,相信是尋獲新證據支持,證明司機開車前有「壞念頭」(mens rea)想殺人。

判頭車禍後沒現身
涉案的彭某與家人居於將軍澳,昨日單位內有人,但不願回應。協助死傷者家屬的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表示,事前未聞案件轉為謀殺,他亦從未見過涉事的大判,早前相約到勞工處商談賠償,對方亦以「傷心過度」推卻。

死者莊永坑遺下妻子及17歲兒子,經濟支柱頓失。家人表示出事後從未見過肇禍的彭某,至今仍未知意外經過。莊的二哥獲悉車禍竟是殺人佈局,表示「好心痛」,又指其弟是老實人,「唔會得罪人或跟人吵架,諗唔到有乜原因要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