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又有車墜谷 奪1命
2011年 04月29日  
Apple Taiwan

【寶智華、李恩慈、顏幸如╱嘉義報導】一輛載運9名造林工人的廂型車,昨清晨在阿里山鄉達邦山區產業道路過彎時,失控墜落15公尺深的山谷,一名乘客被彈出車外,頭部撞到岩石,當場死亡,其餘8人分受輕重傷。因廂型車駕駛沒有駕照,檢方將追究過失致死相關責任。

警方調查,男子官泰雲(56歲)承包嘉義林管處的阿里山鄉達邦村六鄰一六八林班地的造林工程,本月19日開工,僱請工人在10公頃的林地植栽相思樹。
過彎失控8輕重傷

Golf Equipment

昨清晨6時許,官泰雲帶著13名工人上山工作,官泰雲與4人搭吉普車在前,其餘9人搭廂型車跟在後,但在達邦山區行經一處髮夾彎的陡坡時,吉普車先過了彎,廂型車車身太長一次轉不過去,司機林欽忠(28歲)倒車要調整過彎角度時,右後輪懸空不停空轉,致車身失控下滑,滾落15公尺邊坡,4名後座乘客被拋出車外,其中王茂松(49歲,南投人)頭部撞到岩石,當場死亡,另外還造成4人重傷、4人輕傷,分別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聖馬爾定醫院急救。 

由於案發現場距離達邦部落還有30分鐘車程,路面狹窄、岔路多、坡度大,救護車只能在阿里山公路邊等待,經當地居民以人力和四輪傳動車接駁,才陸續將傷患救出。 
醫院表示,8名傷患的傷勢多為撕裂傷、擦傷、挫傷,其中潘文盛(花蓮人),肝中度裂傷、氣血胸,潘欽榮(49歲)創傷性氣血胸,傷勢較嚴重,目前仍住加護病房觀察中。 

肇事駕駛竟無駕照
駕駛林欽忠在醫院得知同車有一人過世,相當自責說:「斜坡太陡,爬不上去,引擎空轉了幾聲後,車子就往後衝下山坡了!」但警方發現他是無照駕車,將追究過失致死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