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園街四級火9死30傷
星島日報 
11/30/2011

旺角花園街排檔再度發生嚴重火警,四級火火勢非常猛烈,冒出大量濃煙,焚燒近8小時仍未完全救熄,造成至少9人死亡和30人受傷,其中4名傷者情況危殆

消防成立小組調查火警起因,西九龍重案組也會接手調查,不排除是縱火引發慘劇。

行政長官曾蔭權探望傷者後表示感到震驚,認為花園街之前推出的改善措施不足,已要求區議會重新檢討。

http://easss.com/insurance

大火發生在花園街188至198號地下排檔,凌晨4時40分起火,消防員4分鐘後抵達火場,火勢已迅速蔓延且異常猛烈,火光熊熊,濃煙密布,籠罩整條花園街,甚至飄至太子道西,迅即在4時48分把大火升為三級,直至清晨6時09分進一步升為四級。

消防總動員逾200名消防員進行灌救和搜救,12隊煙帽隊12條喉灌救,大火焚燒逾7小時仍未完全救熄,直至上午11時11分控制火警。消防另派出24隊人搜救,救出47名居民,在兩幢大廈梯間內發現6具已燒焦的屍體,另30人吸入濃煙或燒傷送院治療,包括1名1歲嬰兒,其中4人危殆。

由於火勢猛烈,接獲大量市民求救,需要大量人手灌救大火及搜救居民,因此救援工作困難。消防處署理九龍消防總長司徒日新表示,兩邊排檔同時起火焚燒,因此認為今次火警有可疑,成立小組調查大火起因和傷亡嚴重原因。旺角警區副指揮官曾艷霜不排除縱火的可能性,消防解封火場後,西九龍重案組將隨即展開調查。

事發排檔附近有大量民居,大批居民緊急疏散,部分人走上天台避禍,最後由雲梯救回地面。目擊者表示,地面攤檔火勢猛烈,蔓延速度很快。有居民說,聞到燒焦味後立即離家,但當時火勢已很大。另有傷者稱,在現場久等約一小時才獲救護員治理。排檔檔主則擔心損失慘重。

由於傷亡情況嚴重,明愛醫院特別派出醫療指揮官在火場督導,安排傷者分流送院治療。廣華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嘉烈醫院和明愛醫院等4間公立醫院,均實施緊急應變措施,接受及緊急治理傷者。

上午10時30分,曾蔭權在周一嶽、醫管局主席胡定旭、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陪同下到廣華醫院探望傷者。曾蔭權對火警造成大量死傷感到傷感和震驚,表明各部門將全力協助災民和善後。他又說,去年同一地點曾發生火警,事後區議會曾採取措施改善,包括擴闊攤檔與民居的分隔,但今日花園街再發生火警,反映有關措施明顯不足,政府與區議會將重新檢討,加強防火措施,避免慘劇重演。

李少光則穿上全套防火衣同一時間視察火場,形容事件不幸,對傷亡感到難過,深切慰問死者家屬及傷者,希望傷者能盡快康復。

花園街排檔一年前曾經發生三級火,起火位置跟今次地點很接近。

花園街四級火不排除屬縱火警方重案組調查
商業電台 
11/30/2011

警方西九龍重案組,接手調查花園街排檔四級火警。警務處旺角副指揮官曾艷霜說,他們會從多方面調查,不排除縱火的可能性,警方一定會翻看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她相信,現場仍要封閉一段時間。警方已設立熱線2398-6329,以便市民查詢死傷者的資料,及向警方提供火警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