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蕾校長劫殺案疑兇落網
 (星島)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憑死者一張八達通卡,警方昨偵破事發近半年的芭蕾舞學校女校長徐滿芬劫殺案,在秀茂坪村拘捕一名曾涉兇案及有藏毒前科的男子返署扣查。消息透露,有人聲稱當日為求財搶手袋,卻因徐反抗,向後跌倒令後腦重傷不治,警方仍繼續調查案件真相。死者家人得悉疑兇落網,均感欣慰,認為死者在天之靈亦會得到安息。

  本報突發組

  毛妹芭蕾舞沙田    分校女校長徐滿芬劫殺案發生至今五個多月,警方懸紅三十萬元緝兇,惟一度茫無頭緒,及後卻發現死者一張八達通卡正被人使用,令案情出現突破,至昨日早上在秀茂坪村一單位擒人。

  涉案被捕男子姓黃,四十四歲。消息稱,他十多歲時曾在內地涉及毒品活動,其後移居本港,近年替人做毒品「水客」,運毒過關,故有藏毒案底。此外,黃十多年前亦曾捲入港島一宗謀殺案,潛逃內地,返港後被拘控,但罪名不成立,從此心神恍惚,患上精神科疾病。

TigerDirect

  清潔    女工拾死者八達通

  本年七月八日深夜十一時三十分,任職芭蕾舞學校女校長的徐滿芬(四十四歲)返家途中,行經秀茂坪曉光街近曉麗苑的長樓梯,遭人行劫,頭部重傷,五日後(七月十三日)不治,徐的家人悲慟中同意將死者有用器官,包括肝臟和腎臟捐出,遺愛人間。

  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展開偵查,並追尋死者被劫的失物,終發現一名秀茂坪村清潔女工使用死者失去的八達通,於是邀她返署提供資料。據悉,女工向警方表示,七月九日上午(案發後翌日),她在秀茂坪村一大廈附近清理垃圾,拾獲該張八達通,一時貪心據為己有。

  重案組探員經分析案情,懷疑兇手住在秀茂坪村,返家前將搶來的死者八達通棄掉,遂翻看大廈閉路電視影帶,及啟動超級電腦追查大廈內的所有住客,卒尋獲一批有可能犯案的可疑人物。

  疑犯稱女事主後仰跌倒

  在探員逐一分析及調查後,將可疑人數目漸漸縮減,至個多月前,終鎖定一名住在秀茂坪村的黃姓男子,並進行全天候監視,惟該男子其後到聯合醫院    精神科覆診,被勸喻留院,探員遂暗中監視。

  本月二十二日「冬至」,黃出院返家,重案組探員繼續跟蹤偵查,待掌握有力證據後,昨晨掩至秀茂坪村一個住宅單位,拘捕黃姓疑兇,帶返重案組總部調查。

  消息指出,有人承認與案有關,但聲稱當日只是為「搵快錢」,強搶女途人手袋,但事主反抗抓住手袋不放,拉扯間,女事主後仰跌倒撼傷後腦。

  而他搶得手袋便逃走,及後在秀茂坪村棄置女事主的八達通卡。疑犯目前仍被扣查,預料稍後會被落案控以行劫及謀殺等罪名,並到現場重組案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