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齊送院 揭窮家拒領綜援
明報 
11/20/2011

「多仔公」王先生與妻子在親友協助下,帶着患病的三胞胎兒子到東區醫院求醫。

【明報專訊】居於小西灣居屋富景花園的「七星仔」3歲三胞胎兄弟,同病又同喜,前晚深夜大孖高燒不退,兩小兄弟亦上吐下瀉,結果同送院診治。事故揭出「多仔公」窮父親失業,現靠妻子養家,夫婦面對孩子多病、二子自閉的困境仍然樂觀面對,誓要靠雙手捱過困境,希望可獲配公屋,脫離擠迫環境,免兒子受交叉感染之苦。

送院三胞胎姓王,3歲,順序名為佳傑、佳聰及佳盛,因感冒致發燒不適,送往東區醫院留醫,情况穩定。

http://easss.com/pharmacy

早產多病 每月診金2000
被街坊稱多仔公的父親王明偉說,其家族有多仔遺傳,叔父生下龍鳳胎、叔侄則有雙胞胎男孩。其妻當年懷孕後,最初以為一索得男,其後看到2個胎盤以為是雙胞胎,最後證實是三胞胎,在母親體內僅7個月即提早誕生。

三子臨門令父母大失預算,現時每月學費總共3300元,加上早產兒自幼體弱多病,平均每月看兩次醫生,診金每人最少300元,每月約需2000元。更不幸是,做了十多年廚工的王先生被解僱後近半年賦閒,靠妻子在超市當收銀員的9000元收入及積蓄支撐一頭家。

現時王家五口,加上王的父母及伯父共8人,居於屬王父於小西灣富景花園的400多呎兩房單位。王氏夫婦及兩名幼子擠在4呎牀,六旬的王母則抱着大孖在大廳睡沙發。稍後王家更有另一親友入住,小屋將更擠迫。

父親失業 盼盡快上樓

王先生表示,隨着三兄弟漸長,已經申請公屋,盼望有穩定工作之外更可盡快上樓,讓兒子有舒適的成長環境。

雖然經濟負擔甚重,但王先生自豪地說「從來沒想申請綜援」。他解釋,其父年輕時孤身從福建來港,靠雙手養活家人,「死慳死抵」購下上址居屋單位,「上一代教落,做人要堂堂正正,靠自己實力」,而父母節儉的美德對他影響亦大。

現時王家多在傍晚街市收檔時購買廉價菜,一次過買四五十元新鮮豬肉骨,煲肉湯煮粥給兒子吃,湯渣留給幾個大人吃三四餐,王妻為省錢上班時自行帶飯。另外,家鄉親友送來的走地雞蛋全留給兒子,家中玩具及衣服多是親友轉送。

二孖自閉 重未開口叫爸媽

笑容滿臉的王妻說,二孖在母體時營養不足,出生後患上自閉症,即使與兄弟玩耍亦不作聲,至今重未叫過「爸媽」,激動時會咬母親手臂。惟王母沒有因兒子缺憾而減愛意,望着雙手十多處牙印笑說,「他咬才好,起碼證明龍精虎猛」。

面對生活困境,王先生說「從來未後悔生下他們」,現在只望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做個堂堂正正的納稅人,貢獻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