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南大圳傳悲劇 偷玩水 2國中生溺斃
1人命危死者母哭「叫我怎麼活」
2011年 10月30日
Apple Taiwan

【王智勇、李恩慈╱台南報導】台南市柳營區3名國中生,疑因天氣炎熱,昨天下午向家人佯稱要去打球,卻偷偷跑到嘉南大圳戲水,卻不幸溺水,路過同學見狀報警,並持竹竿營救未果,經送醫搶救,造成2人死亡、1人命危悲劇。死者家屬趕到醫院撫屍痛哭:「我的兒啦!為什麼跑去玩水?」令人鼻酸。

警方調查,3名溺水學生是黃宗俊、廖恩鑠、連家緯(均13歲),都是柳營國中一年級忠班同學,3人被救時,都沒有呼吸心跳,瞳孔放大,院方插管急救,黃宗俊恢復心跳但無意識,昏迷指數3;廖恩鑠和連家緯經兩小時急救,宣告不治。

http://easss.com/sports

台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3時許,接獲柳營國中學生陳威名打手機報案,指稱他的3名同班同學在柳營區山子腳12號橋嘉南大圳溺水。 

同學找竹竿搶救
消防員到場發現,3人是弓著身體、頭朝下浮在水裡,消防員下水救起時,3人都沒有生命跡象。目擊溺水過程的陳威名向警表示,當時他要到父親牧場幫忙,經橋上發現黃宗俊、廖恩鑠、連家緯3人在水裡載浮載沉,還大叫「救命!」他打手機找兩名同學幫忙,並找竹竿救人,但竹竿太短沒成功。 

班親會後就出事
柳營國中校長周憲章表示,昨上午是一年忠班班親會,3名溺水學生的家長都因有事未到場,沒想到下午4時,就接到消防局通報學校3名學生出事的噩耗。

周憲章表示,3人平日是「好麻吉」,黃、連兩人來自單親家庭,家中經濟不佳,而3人在班上成績中上,個性活潑開朗。黃、廖兩人是國中壘球校隊,連家緯則是國中籃球校隊。 

向家人佯稱打球
黃宗俊的姑姑表示,昨下午黃宗俊原本說要去打球,完全不知道他會和同學去玩水。而連家瑋的母親得知兒子搶救無效,在急診室大哭:「我只有你這個獨子,你走了叫我怎麼活?」

柳營區長李添財分析,嘉南大圳漲水時水深至少4米,加上梯型儲水,上面河道寬平,因此水流看似平靜,但底下河道狹窄,暗流流速快,易生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