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論中國:最紅國情與最劣牛奶
2011年06月21日
Apple

下周五( 7月 1日)就是中共建黨 90周年,內地報章、網絡套紅專題報道鋪天蓋地,大學生、知名藝人爭相要求入黨的消息,更成了最紅國情。

但是,中國乳業行業標準被踢爆「全球最差」之後,當局的解釋也是「國情」二字,不能不令人猜想,國人飲用最劣牛奶的國情與最紅國情是甚麼關係?

照顧奶農降低檢測標準
廣州市奶業協會理事長王丁棉近日驚爆,中國乳業行業標準是「全球最差」。更震撼的是,新標準竟是在發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 30多萬兒童受害後制訂的,乳蛋白含量從每 100克不低於 2.95%降到 2.8%,菌落總數則從每毫升 50萬調至 200萬,自此,國產牛奶、奶粉終於都達標了。

Raw Milk

官方辯稱,調降乳業標準是從「國情」出發,是為了照顧奶農利益。

官方的國情論,多多少少有助理解時下的最紅國情。中國教育部高官早前表示, 2009年全國發展新黨員 297.1萬名,其中大學生 118.5萬名,佔新黨員總數的 38.5%。官方宣稱,「中國共產黨的奮鬥歷程和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是吸引大學生入黨的主因。

其實,真正吸引他們的是,入黨可以提升進入黨政機構或國企的機會。

劉燁為入黨演《建黨偉業》

周四將在香港上畫的黨慶電影《建黨偉業》,則展示了演藝圈的入黨國情,主角劉燁聲稱:「我也跟黃覺、周迅他們一樣,希望演完這個片子能入黨。」巨星齊集,只求露臉,不求片酬,為甚麼?官方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導報》說的明明白白:「今年參演《建黨偉業》不僅僅是趕時髦事,而是被解讀為檢驗一個演員人脈、市場、前途,甚至是政治上靠不靠得住的符號。」

乳業標準降至全球最差,與其說是根據國情作出的決策,不如說是中共一黨獨裁下的國情之一;與其說是照顧奶農利益,不如說是照顧大型乳業公司利益。

而最紅國情的出現,無非是「有奶便是娘」的演繹,牛奶標準可降,道德標準怎就不能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