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㹴噬頭不放 青年箍狗求救
2011年10月28日
Apple 

【本報訊】屯門昨晚發生鬥牛㹴咬人恐怖事件,一名男子昨晚送女友回公司當通宵更,遭養在該公司狗籠內一頭鬥牛㹴破籠狂咬,惡犬最後更咬住男子的頭部不放,男事主負傷乘電梯落樓求救,在內與惡犬困獸鬥,滿臉披血逃至停車場,才在看更協助下逃出狗口。惡犬最後由漁護署捉走,事件中的女子亦被狗噬傷,與男友一併送院。

http://easss.com/pets

發惡破籠追咬兩人 
咬傷人的鬥牛㹴被漁護署人員捉走。

現場為屯門青楊街 8號得利工業大廈 17樓一間公司,女事主姓呂( 21歲)右腳受傷,在上址公司任電話接線生,晚上當值,其同齡男友姓袁,四肢及臉被咬傷。消息稱,女事主公司內養有一大一小鬥牛㹴,咬人的為一歲小鬥牛㹴,原鎖在籠內。

昨晚 9時許,袁送女友返公司上班,兩人抵公司後閒聊期間,有人疑逗狗玩,其中一頭鬥牛㹴撲向狗籠時,狗籠疑沒鎖好,鬥牛㹴破籠而出追咬兩人,女事主被咬傷右腳,袁救女友時,遭惡犬追咬手腳,袁取木棍打狗擬趕走牠,但惡犬沒有被木棍嚇跑,反而跳起追咬袁的頭部,袁拳打狗身,但惡犬咬住袁的頭部不放。袁負傷奪門而出乘電梯落樓求救,期間袁一度將咬住牠的惡犬打落地,但狗仍不停追咬牠,直至電梯降至一樓停車場,袁逃出電梯,一名黃姓看更引開惡犬,袁才得脫身。 

惡犬咬頭護花漢恐毀容
2011年10月29日(六)
orientaldaily

護花慘遭惡犬咬頭不放的青年,昨日仍在屯門醫院留醫,由於他面部嚴重受傷,恐有毀容之虞;而漁護署檢驗咬人的惡犬後,證實牠是牛頭梗,並非有格鬥性的鬥牛梗,但體內沒有晶片,屬於無牌飼養。有馴犬師表示若被鬥牛梗咬着不放,須保持冷靜,趁機重擊牠的鼻部,牠便會自動鬆開口部。

護花漢遭咬傷面部,恐有毀容之虞。
護花被牛頭梗咬傷頭的青年姓楊(廿一歲),昨日仍在屯門醫院留醫,情況轉為穩定;其同齡姓雷女友腳部被咬傷,亦在屯門醫院留醫,記者昨日在病榻所見,她精神狀況良好,但拒絕回應記者提問。

警員前日在惡狗咬人現場調查。
包租婆養惡狗

據悉,雷女租住屯門青揚街一工業大廈十七樓一房間,咬人的牛頭梗是姓江包租婆所飼養,原本困於籠內,前晚牠咬破膠籠,襲擊雷女,其姓楊男友睹狀制止,反被牛頭梗咬着頭部不放,楊抱着惡犬乘電梯到樓下求救,警員到場合力撬開狗口,並召救護車將兩人送院治療,咬人的惡犬則由漁護署人員帶走。

漁護署發言人指,涉案牛頭梗屬雄性,約一至兩歲,現正在上水動物管理中心接受觀察,經初步調查狗隻並無植入晶片,證實為無牌飼養,稍後會要求狗主為狗隻申領牌照及注射疫苗。

急症科專科醫生彭繼茂指出,被狗隻咬傷,有刀切式、粉碎式及撕裂式等三種力度,加上咬的時間長,相信傷者的面部傷勢會較嚴重,恐有毀容之虞。由於狗隻的口腔含毒性強的細菌,傷口感染機會會較大,如細菌經血液入腦,將引致腦炎,後果堪虞。醫生會為其清洗傷口,並切除壞死組織;如傷口發炎含膿,即會注射抗生素,有需要時會進行手術及不斷觀察病情。

打狗鼻令鬆口
牛頭梗屬於非格鬥性的犬隻,可由外地進口;惟具格鬥性的鬥牛梗則屬危險狗隻,須額外管制,任何人士管有即屬違法,除非有關狗隻已經絕育。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指出,如遇着兇狠的犬隻,最好丟下物件,如手袋等,令牠轉移攻擊目標,並要保持鎮定及不畏懼。若不幸遭噬咬,亦需保持鎮定,或擊打牠脆弱的鼻子,狗隻便會自動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