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男暴斃 10餓犬啃屍 頭叼23米外
鄰嚇壞「以為分屍命案」
2011年 10月30日
Apple Taiwan

【楊永盛╱苗栗報導】苗栗縣驚傳駭人聽聞的野狗群啃咬屍體案,一名獨居男子前天疑因病暴斃屋外廣場,結果被一群餓壞野狗啃咬屍體,頭顱被扯斷,還被狗叼咬到下坡23公尺外馬路上,直到昨鄰居發現無頭屍體,以為發生分屍命案嚇得報警;死者妹妹哀傷說:「哥哥會拿剩飯菜餵野狗,想不到被咬到身首異處,太悲慘!」

http://easss.com/pets

警方調查,獨居男子田原保(61歲),1年前回苗栗縣三灣鄉永和村老家獨居,廖姓鄰居昨早7時上山照料茶園時,發現田男仰躺屋外,靠近一看嚇死了「竟然沒頭!以為是分屍命案」,趕快報警。 

雙手被嚴重撕裂
警員到場蒐證時,附近圍聚十多隻野狗才鳥獸散,並在屋前下坡道23公尺處馬路旁發現頭顱。

檢警昨午相驗,發現屍體胸腔橫膈膜以上幾乎被啃食吃光,心臟也不見了,僅剩下一小塊肺臟,骨頭上有狗的咬痕,雙手被嚴重撕裂,左手緊握一支塑膠水管,而田男的臉部肌肉組織、頭髮、眼球等都不見了,只剩下頭骨。 

曾拿剩菜餵野狗
檢察官石東超說,死者有嚴重氣喘,屋內無打鬥痕跡,臥房電風扇運轉中,從屍體出血量少、沒抵抗傷痕,加上廖姓鄰居前晚6時曾發現田家未開燈,研判田男是前天下午病發倒地死亡後,被十多隻野狗分食屍體;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

死者弟弟表示,哥哥未婚,曾在製糖工廠上班,5年前輕微中風後,口齒不清,但行動方便,領有殘障手冊,平日靠低收入戶補助和親友接濟,未與人結怨;2周前,他回老家探望時,當時曾經看到哥哥餵食附近8隻野狗,也讓這些野狗們在屋後棲身。 

為生存「是本能」
永和村長黃雪雲說,附近有近百隻遭棄養流浪狗,平日有人刻意餵食,但未曾聽過咬人,將請鄉公所加強捕捉。

苗栗市永昌動物醫院獸醫師徐錦源說,狗是肉食性動物,牠們為了生存下去,連對同類都會弱肉強食,吃人的屍體是動物本能反應,這件事不能怪狗。 

狗啃屍體案例

2010/01/20 新北市沈男因病暴斃家中,智障前妻伴屍半月不覺,直到警上門通知妻出庭,驚見沈雙腿剩骨頭,疑遭飼養2隻土狗啃食

2009/06/07 桃園縣獨居男死者徐餘欽(47歲),患有肝病暴斃住處,屍身遭所養3隻米格魯犬啃咬不全

2009/04/10 新北市詹姓計程司機載客後失聯,計程車遭燒毀棄置橋下,半月後暴屍荒野遭野狗啃食,警懷疑詹遇劫被殺棄屍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