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鐵道 男遭電擊成殘
2011年 10月30日
Apple Taiwan

【涂建豐╱高雄報導】實踐大學建築研究所學生莊傑任,去年1月為蒐集台鐵臨港線資料,爬上高雄前鎮車場火車頂拍照,不幸遭2萬5千伏特高壓電電擊,全身70%面積三度灼傷,雙腳成殘,至今無法站立。但他並沒有被擊倒,努力做復健,等病情康復後,將繼續從事都市空間改造運動、保存鐵道文化。

Life Insurance 

籲政府「重視古蹟」
今年26歲的莊傑任,在高雄市三民區的三塊厝車站附近長大,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考上實踐大學建築研究所,原打算念到3年級時,前往中國北京實習半年,沒想到做鐵道研究慘遭嚴重電擊。 

當時醫師建議莊傑任截肢保命,但他不願變殘廢,而拒絕截肢,目前除接受西醫治療外,另靠中藥、氣功及隨母親宗教同修祝禱來養生,竟奇蹟存活,不過強大電流從頭部導入,頭頂留下大片疤痕。 

莊傑任表示,去年住進加護病房時,曾經錄下「遺言」,希望自己被「電死」的意外能夠喚起市府重視打狗驛古蹟保留,這樣的犧牲就值得,沒想到還是活下來! 

繼續投身社會改革
莊說,「沒死成,讓我進一步思考,活下來要幹什麼?」出院後,除繼續做復健外,看了很多書,也思考很多問題,最後決定一秉初衷,繼續從事社會改革運動,最近他在輪椅上寫了幾篇論述,強調高雄港站都市更新應正視軌道文化和觀光價值。篤信佛教的莊母認為,凡事都有因,凡人只能多種善因,不需要太多負面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