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玻璃窗 騎士斷頸死得冤
2011年 08月30日
Apple Taiwan

【石明啟╱桃園報導】天降橫禍!桃園地區昨上午颳起強風,一面重達五十公斤的玻璃帷幕推射窗(又稱逃生窗),從一棟大樓的四樓墜落地面,砸到正在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造成騎士頸椎斷裂多截、右肩胛骨碎裂,右手臂有兩處骨折,大量內出血,急救後不治。目擊民眾說:「真倒楣,死得實在有夠冤枉!」

檢警表示,初步研判這扇殺人「窗戶」有被先開啟跡象,才會承受不住強風,掉落砸死人,已採到窗台上指紋,至於是否因窗戶老舊,或有人為因素,屋主有無刑責,檢警將調查釐清。 

50公斤窗風大沒關好
鋁窗業者林耀輝研判,可能是當時風大窗戶沒關好,連接桿沒拉直固定,強風一陣陣捲入,產生巨大推力,鋁門窗連接桿的螺絲鬆脫,窗戶才會應聲落下。

Life Insurance 

警方指出,南瑪都颱風昨登陸南台灣,據氣象局資料,桃園地區昨出現九級陣風,上午九時,獲報在中壢市元化、中山路口「勝利華廈」,一面逃生窗從四樓掉下,砸中機車騎士宋梓維(三十六歲)的頭部及右半身,還波及前方轎車。 

大叫「好痛快來救我」
消防隊員到場時,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宋男重傷躺臥地上不斷翻滾大叫:「好痛!好痛!趕快來救我。」現場血跡斑斑,消防員立即將宋男送醫,但因頸椎斷裂多截、右肩胛骨碎裂,右手臂有兩處骨折,醫師宣告不治。家屬悲傷地說:「早上出門還好好地,怎會發生這樣的事!」有路過民眾目擊意外發生直說:「在路上騎車,竟也會被窗戶砸死,真是禍從天降!」一名後方機車騎士說:「當時風很強勁,車都騎不穩,窗戶從天上掉下來砸死人,太恐怖了!」

重力加速度變百公斤
數理老師陳華興說,五十公斤重窗戶,由四樓高處落到地面約一點五秒,在重力加速度下,地面被砸中的機車騎士恐至少要承受一百公斤的重量,實在很難活命!

警方調查,宋男和母親、姊姊住內壢,他的腳有宿疾行動不便,二個多月前才剛到姊夫的科技公司上班,沒想到昨一出門便發生意外。昨下午警方勘驗,發現出事的四樓正在裝潢準備開餐廳,砸死人的窗戶長一百八十公分、寬一百一十公分、玻璃厚度一公分,重達五十公斤,現場工人供稱,當時窗戶沒開,但警方已採集窗台上指紋過濾中。 

高空物品墜落造成死傷案例
2011/07 台中市金典酒店正在整修,一陣6級強風吹過,造成鷹架倒塌,砸中路過機車騎士及民眾,共有12人輕重傷。

2010/12 彰化縣一輛吊車在田尾北勢寮橋上吊8塊共重4噸鋼板,因吊鉤脫落,墜落3公尺橋下,砸死底下一名工人。

2010/10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男子開車載女兒上班,行經一處捷運工地等紅燈,一條鋼條從工地墜落,插進汽車引擎蓋,嚇壞父女兩人。

2010/03 基隆市「國產江山」社區大樓17樓頂鐵製旗桿,因基座鏽蝕掉落砸死人,法院判社區管委會、總幹事及保全公司須賠407萬。

2009/06 台北市松高路統一開發大樓工程的5噸重吊臂墜落,砸中滿載陸客遊覽車,造成3死2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