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山被輾女童悅悅腦衰竭不治
商業電台 
10/21/2011

在佛山先後被兩輛車輾過的兩歲女童悅悅,今日凌晨去世。救治她的廣州軍區陸軍總醫院表示,近日悅悅的情況不斷惡化,腦部功能衰竭,導致其他器官功能衰竭,最終傷重不治。內地傳媒說,小悅悅父母凌晨,到深切治療病房見悅悅最後一面,媽媽非常悲痛。爸爸隨後就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處理遺體。

悅悅上星期五,在五金城內的後巷,先被一輛貨車輾過,司機不顧而去,其後十八名路人見死不救,她再被另一部車輾過,最終由一名拾荒的婦人,將她拉到路邊呼喊求救。

兩車輾兩歲童 18路人懶理 拾荒婦救人 送院後腦死 佛山兩司機自首
明報 
10/17/2011

【明報專訊】廣東發生見死不救的人間慘劇,佛山黃岐一名兩歲女童先後被兩架車撞倒、捲入車底兼輾過,7分鐘內共有18人路過,卻無一人出手相救,直到一名拾荒婦人將女童扶起,並喊來其母親將她送院。女童現時情况危殆,後腦蓋骨切除,已經腦死亡,最樂觀都只能做植物人。兩名肇事司機已自首被捕,首名撞人司機被捕前與傳媒通話,稱曾想逃跑去新疆,還大言不慚指是女童「走路東張西望」。

事發過程錄下 無人報警

http://digcan.com

據南方電視台播出事發地的監控錄影顯示,上周四(13日)下午5時26分,在當地廣佛五金城內,兩歲女童王悅(悅悅)獨自在一條小巷中行走,一架白色貨車將她撞倒,女童被捲入車底,貨車稍作停頓,竟加油離去,後輪再輾過悅悅胯部。幾秒後,一名白衣男子從女童身邊走過,卻看也不看悅悅一眼就離去,另外2人看了在地上掙扎的悅悅亦走過,腳步都未放慢。

此時,第二架貨車開過來,前後輪兩次輾過悅悅的雙腿。此後數分鐘內,又有2架單車、5架電單車經過,更有一名女子帶着一名5、6歲女童行經等,南方電視台指共計18名路人,但無一人伸出援手,亦無人致電報警,路旁店舖也無人出來施救。至5時33分,一名拾荒婦人經過悅悅身旁,試圖扶起她,但悅悅已無法坐起。婦人把她抱到路邊,向旁邊店舖求救,但無人出來。之後她走入巷內,幾秒鐘後,悅悅的母親就跑來抱起女兒匆忙離去。

切除後腦蓋骨 靠呼吸機

當日,悅悅在佛山一家醫院接受切除後腦蓋骨手術,並轉到廣州軍區總醫院重症監護室(ICU),目前仍然危殆,ICU彭醫生說,悅悅最嚴重的是被撞後頭部撞地,「已經腦死亡」,最樂觀的估計也是恢復到植物人狀態;現時悅悅瞳孔散大,深度昏迷,對光照和刺激肢體無反應。女童母親曲女士對本報說,悅悅現時要靠呼吸機維持,左腿被輾斷,右腿粉碎性骨折。另育有一長子的曲女士在電話中不斷嘆氣,說一家人2003年從山東來到廣東,一直在五金城經營檔口,「一般出去都是我抱着她,或者是跟大孩子一起玩,她很少一個人跑這麽遠的」。她感謝外界關心,並說自己現時唯一希望就是悅悅能早日康復。

救人婦:什麼都沒想 只想救人

據佛山警方通報,兩名司機已經先後自首,第一個姓胡,年僅24歲,而第二名輾過悅悅的司機亦於較早前自首,警方正調查案件。

此外,南方電視台還找到救起悅悅的婦人陳賢妹,現年58歲的她是清遠人,說當時什麼都沒有想,只想救人,但周邊店舖的人都不出來幫手。王先生和曲女士昨日在陳賢妹面前向她下跪,感激她伸出援手。

明報記者

一度只肯賠錢 司機欲逃新疆
明報
10/17/2011

【明報專訊】昨晨8時許,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致電受害女童王悅的父親王先生,自稱是首架撞倒她的車的司機,提出可以賠錢,但不會自首,王先生當場拒絕並報警。《羊城晚報》及廣東電視台先後致電該男子,男子的手機號碼來自陝西西安,該男子語調輕佻,說「我也不想,我只是個開車的」。

怪女童東張西望

他自稱有兩年多駕駛經驗,事發時正在打手機,沒看到悅悅,「你都看到啦,那小孩走路東張西望,如果她走路走得好一點,我怎麼會撞倒她」。他自稱,當時意識到撞到人後心裏很害怕,當時車上裝有貨物,「所以我加大油門(逃走)」,「如果她死了,我只要賠一兩萬,如果她活着可能幾十萬都不夠」,「換作你壓到人,你也會跑」。他又強調自己不會自首,「警察怎麼會抓到我呢?我不會告訴任何人, 我連這個電話卡都不是用身分證辦的,現在裏面只有幾塊錢,我馬上就把它扔掉,一走了之」。他說已經將妻兒接走,買好到新疆的火車票,「之後我找個工地打工,誰也不認識我」。

當被問及「你不想想對方孩子父母的感受嗎?」他答﹕「那有什麼呢?」記者問﹕「你現在不會想起被你撞倒的小女孩嗎?」他說﹕「我想她幹嘛?她又不是我的孩子。」「你難道不覺得有愧疚嗎?」他則說「你現在不要和我說這些」,他還說「我也有損失」,因向老闆緊急辭職,「工資都沒拿」,又稱自己好多天飯都吃不下,「感覺好像每天都有人在盯着我,坐立不安」。

在警方壓力下,此人最終在昨午自首。

扶人者曾遭索償 內地人變「謹慎」 網民﹕中華民族到了最缺德時候
明報 
10/17/2011

【明報專訊】冷眼旁觀車禍事件在內地和香港網上引起大哄動,不少網友怒斥涉事路人是「畜生」、「禽獸不如」,感嘆「中華民族到了最缺德的時候」,即使不懂急救知識,至少也應該打電話報警,並認為世風日下,十幾年前根本就不會發生這種事。

南方電視台《今日最新聞》主持人彭彭在節目中說,自己幾乎「忍不住要爆粗口」,「我還忍不住要質疑,我們這個社會的人性究竟還有沒有?」

片段被放上YouTube後,有外國網友驚呼「中國竟然有這種事?」;在高登討論區,有網友留言稱「唔想出國畀人當係中國人」,也有人指出,因為在大陸幫人會反被誣告,才培養出這種冷漠文化,在這種情形下,「我覺得唔幫係人之常情,路人都係受害者,想救都冇得」。

自從2006年一名男子扶起跌倒老人卻反遭索償後,內地社會對於救死扶傷變得謹慎,老人路上跌倒後無人攙扶甚至致死個案屢有發生。06年11月20日,南京青年彭宇在街上扶起跌倒的60多歲徐婆婆後送她到醫院,還墊付了200元(人民幣,下同)醫療費,不料老人卻一口咬定是彭宇撞倒她,告上法庭,索賠13.6萬餘元。上月,重慶一名85歲長者跌倒後,坐在地上不能動彈,不少路人圍觀,但無一人伸出援手。

但在網易討論區,也有人說「就算坐3年牢、被索賠我也要去救那個小女孩」,認為不能因為有少數人故意誣告他人,或因助人反遭索償,就對需要幫助的人視而不見。

明報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