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撿水壺墜坡 9歲孫「快報警」
2011年 10月10日
Apple Taiwan

【石永軒╱新北報導】新北巿一名喜愛登山的七旬阿嬤,昨早帶著兩名就讀小學的愛孫到觀音山爬山,途中孫子的水壺掉落坡邊,她撿拾時不慎失足滾落數百公尺深陡坡,嚇得同行山友手足無措,還是就讀小三(約九歲)的孫子冷靜提醒:「趕快打手機報警!」警消出動大批搜救人員搶救,但阿嬤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家屬到場傷心哭喊:「怎麼會這樣?」

Bargain Outfitters 

童冷靜向人借手機
爬山摔死的阿嬤吳彩蓮(七十四歲)與兒子住在新北巿蘆洲區。親友表示,阿嬤雖年事已高,但身體健壯,爬起山來健步如飛,經常和三五好友以及一手帶大的兩個孫子一去爬觀音山,怎料會發生意外。 

同行山友張太太(六十二歲)說,昨上午七時許,他們一行五、六人沿觀音山登山步道爬上摩天嶺,十時許快抵達山頂時,突然聽到走在後方的小朋友大喊:「阿嬤掉下去了!」大家回頭才發現,吳婦為撿孫子的水壺滾下陡坡,連人都看不到掉在哪裡,其就讀小一的小孫子嚇得嚎啕大哭,幾個大人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 

但此時,吳婦就讀小三的大孫子卻立刻冷靜地說:「阿姨,趕快打手機報警!」並向其他山友借手機,打電話跟爸爸求救。 

嬤尋獲時已無心跳
警消獲報出動特殊救難隊二十多人前往山區救援,由於當地山坡樹林茂密,坡度達六十度以上,有些地方幾近垂直,救難人員耗費一番工夫,才在距離跌落處數百公尺的山腰找到阿嬤,但她臉色發黑、口吐鮮血,已無心跳呼吸。救難人員趕緊將阿嬤放上擔架,利用繩索綁樹接運到公路上急救,但仍回天乏術。警消提醒,摩天嶺步道坡度相當險峻,有些地方需四肢並用才能通過,民眾前往時定要小心行走,量力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