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華裔美兵 下巴槍傷橫死軍營
2011年10月12日(三)
The Sun

美國的十九歲華裔陸軍步兵陳宇暉(Danny Chen)本月初派駐阿富汗期間死亡,遺體運返美國時獲高規格對待。

軍方確認他不是戰死,而且生前曾經遭上級虐待及種族辱罵下巴亦有槍傷,卻沒正式公布死因。陳的父母懷疑兒子之死事有蹺蹊,要求政府徹查。

Life Insurance 

陳宇暉在美國紐約土生土長,是家中獨子,去年高中畢業後加入陸軍,今年八月派駐阿富汗坎大哈。本月三日陳宇暉在坎大哈的軍營中死亡,軍方遲遲未公布正式死因。陳宇暉的遺體日前運返紐約,父母開棺見到兒子下巴有被修補的槍傷,認為是一槍斃命。

遺體回國獲高規格對待

陳氏夫婦表示,軍方代表指陳宇暉在營內一座高樓中彈身亡,目前確定的是陳因忘關熱水爐而被六名上級虐待,從床上拽到地上拖行,以致背部皮開肉綻。軍方亦確認陳被人用種族歧視字眼辱罵。

陳宇暉的遺體運抵時,紐約州均下半旗致哀,市長彭博亦高度表揚。從當局給予陳家的待遇較其他戰死沙場的軍人為高,令事件更顯可疑。陳氏夫婦希望政府徹查及盡快交代,還他們一個公道。軍方則表示已循謀殺程序調查,或有可能是自殺。

陳氏夫婦深信兒子不會自殺,陳媽媽更指如果兒子死在前線也甘心,現卻是死在軍營中,感到又氣又心痛。陳宇暉父母懷疑兒子的死另有內情,要求政府徹查。

美軍從軍機上抬出載有陳宇暉遺體的靈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