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觸電工不治 新立會首添亡魂
明報 
10/15/2011

一眾參與路祭的工友,離開時被保安員指示於指定路線離開。
年輕電工黎耀漢在新立法會大樓停車場維修緊急出口燈時觸電,留醫3天後不治,現場在昨日仍未解封。

【明報專訊】本周二(本月11日)在新立法會大樓觸電命危的29歲電工黎耀漢,留醫3天後延至昨凌晨不治,成為有「門常開」之稱的新政府總部首個亡魂。10多名死者家屬及40多名工友昨午陸續到案發現場拜祭,其間多人傷心痛哭,逗留個多小時後離去。

Life Insurance 

29歲的黎耀漢於本周二在新立法會大樓停車場維修緊急出口燈時,意外觸電昏迷,留醫期間一直危殆,至昨晨零時58分不治。消息稱,黎與父母和兄長居於屯門山景邨,另有一姊已婚遷出。據悉其父母年約六旬,家中並不富裕,幸阿漢十分孝順,近年開始工作,是家庭經濟支柱之一,但突然離世令父母痛失所依,親友連日來都激動難過。

家屬未知意外過程
事發後,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聲言意外與「趕工」無關,但死者家屬至今仍未清楚意外過程,將會透過法律途徑追究到底,並於下周跟阿漢所屬公司和政府當局商討賠償問題。吳文華則稱,對觸電工人離世感到難過,她說當時有管工帶領兩名工人進行換燈膽的簡單工程,現正等候機電署報告了解詳情。意外發生後,已經暫停所有立法會的維修和執漏工程,並聘請了十多名臨時保安,以「人盯人」方式確保工程由合資格人士帶領。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一直與死者家人保持聯絡,知悉其家人十分傷痛,該會將盡能力提供一切協助。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則指出,連同上述個案,本港從去年8月起,已發生4宗嚴重觸電意外,釀成2死2傷,並抨擊特首曾蔭權歷年的施政報告對工業安全隻字不提,漠視工人生命。

公司發18萬臨時恩恤金

阿漢為金門—協興聯營公司的外判工人,該公司對事件深感沉痛,並與相關外判商已發放共港幣18萬元的臨時恩恤金,下周會商討其他援助事宜。

阿漢為新政府總部「捐軀」後,至昨早11時許,10多名家屬乘坐24座小巴抵達新立法會大樓地下落客區,在場記者雖領取了臨時許可證,但保安員以「家屬希望低調」為由,拒絕記者進入大樓採訪。稍後約40多名工友亦到場拜祭,10多名保安員立即阻擋記者,又催促工人盡快離開。其後有身處大樓內的攝影記者,乘升降機欲往拜祭現場拍攝,但甫步出升降機已被數名保安員包圍,只能隱約聽到法事聲音,另嗅到燒冥鏹味道,拜祭儀式約於一小時後結束。

明報記者 雲錦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