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探鬼屋 少女暈倒咬人 學者﹕心中有鬼 現急性精神錯亂
明報 
9/20/2011

【明報專訊】元朗昨發生懷疑「撞鬼」不適事件,一群為數12人的少年男女到荒廢多年、盛傳鬧鬼的屏山達德學校「探險」,其間因有人聲稱「見鬼」或聽到「異聲」驚慌下折返,但眾人抵達屏山港鐵站後,3名少女相繼不適暈倒、情緒失控咬人及雙手自揑頸項,需由友人合力制止報警。

中大精神科學系李誠教授指出,案中聲稱「見鬼」的青少年往當地前有交談及蒐集資料,其意念中已經相信學校內有鬼,故容易在「你嚇我、我嚇你」互相影響下,令少女受到巨大精神壓力,不排除因而出現「急性反應性精神錯亂」(acute reactive psychosis),導致視覺上產生「見鬼」幻覺。

李誠教授解釋,急性反應性精神錯亂是事主在精神上明顯受到威脅及巨大壓力所引致,徵狀包括產生幻覺及身體不適,但並非正式精神分裂或思覺失調,只要事主離開令其驚恐的地方,可以在短時間內痊癒,毋須服藥或接受治療。

http://easss.com/party



稱昏迷時看到自殺謀殺情景

案中3名少女,14歲至16歲,其中叫「阿冰」及「肥妹」的少女因情緒表現不穩定,需由救護車要送院治理,證實並無大礙。事後阿冰在醫院向記者言之鑿鑿表示,昏迷期間不斷看到自殺及謀殺情景,非常恐怖。

據悉,這群一行8女4男為同學及朋友關係,皆對鬼神之說非常有興趣。消息稱,昨午3時許,眾人一同帶備香燭展開「探鬼」之旅,一行12人由屏山南北路步入迂迴小徑後,更按照互聯網資料點香「引路」。

惟當眾人逐漸接近學校之際,陸續有人聲稱看見學校附近的墳墓「有鬼」或聽到「異聲」,眾人愈講愈驚下決定放棄「旅程」折返。當眾人急步抵達屏山港鐵站時,其中3名少女疑因驚慌過度不適暈倒,友人見狀大驚上前查看,其間3名少女逐漸清醒,但其中阿冰回復知覺後,突然情緒激動失控咬人及雙手自揑頸項,需由友人合力制止及報警求助。

帶香燭赴達德學校撞鬼

創於1931年的達德學校,原址位於元朗屏山的愈喬二公祠,於1974年遷至屏山南北路建新校址後不斷傳出鬧鬼事件,有指因校舍所在地為亂葬崗之故。但昨日傍晚記者前往德學校途中遇到一名村民,對方笑稱在這裏居住幾十年「鬼影都未見過」。

受驚少男少女逃到附近屏山港鐵站,其中兩人疑受驚至不適送院,餘下多人留在港鐵站附近守候。

12名少年男女到元朗屏山人稱「鬼屋」的達德學校探險後,聲稱「撞鬼」,當中3名女生不適,包括圖中陳姓女生,送院時仍面露驚恐神情。

猛鬼荒校探險 女生疑撞邪鬼鍊頸
2011年9月20日
東方電視 
十二名初中生到傳聞鬧鬼的元朗達德學校探險,其中一名女生突然發狂,咬傷同行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