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覺失調 男生 600 師生前躍下亡 父稱被同學排擠 死前發5000字網誌
2010年5月25日 

【明報專訊】「我知道其他人心目中的我是所謂的不正常。」東涌    天主教學校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的17歲男生,人生觀灰暗,生活充滿哀愁,近日更因事遭同學排擠及遭學校處分。昨早在學校早會期間,黃逕自走上校舍樓梯,在包括弟弟在內的600多名師生面前躍下,當場斃命

17歲死者黃凌鋒,昨早7時25分上學前,在網誌上發表了一篇5000餘字文章,剖白他成長的困惑。文中處處顯露與別人格格不入的孤單及憤世嫉俗的情緒,認為旁人不能理解他,更認為自己在他人眼中是「所謂的不正常」,其間因「誤信別人」而被送進醫院治療兩個月,學校內亦遇到他不喜歡的教師。

遺書指校園生活不快

警方昨亦在現場檢獲多張寫得密密麻麻的遺書。消息稱,遺書內容透露黃在學校生活不開心,與其中一名教師關係頗惡劣。至於黃是否特意選擇在全體師生面前自殺以作控訴則已成謎。

黃凌鋒在內地出生,10多年前來港,生前讀中四,弟弟在同校讀中一,父母同任職清潔    工,一家居於東涌,家庭月入約1.2萬元。凌鋒的父母昨聞悉噩耗後趕到學校認屍,其母非常激動,要送院檢驗。

兩年前發病 需定時服藥

黃父透露,凌鋒患有思覺失調,兩年前發病,一直在葵涌醫院    接受治療,需定時服藥。家人認為其病情一直有好轉,由初期半個月一次覆診,漸減至兩個月一次,「但他本身好 ,發夢後忘記了夢的內容也會怪責自己」。

廣播批教師 其後遭記過

黃父續說,約10日前,兒子要與同學準備一篇內容是稱讚教師的講辭,以在學校讀出廣播,惟同學當日忘帶講辭,最後只由兒子負責講,但兒子卻偏離主題,只說了自己的不快和一些批評教師的說話,最後他因這件事被同學排擠,不肯坐在他身旁或與他說話。校方後來就事情告知黃父,而兒子其後又被記了一個大過,但父親不知道該大過是否與廣播一事有關。

校方昨只向傳媒派發新聞稿,表示已啟動危機應變程序,由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等協助輔導及安撫師生情緒,又指事件已交警方處理。記者昨致電校方欲進一步求證凌鋒廣播後被排擠及記過的事情,但未獲回覆。

昨早8時15分,學校600多名師生在操場進行早會,凌鋒期間逕自離開進入校舍,未幾在6至7樓梯間,在全體師生正前方縱身而下,直墮操場浴血,大批前排學生目擊慘狀,驚慌尖叫,教師立即包圍黃及報警,又安排學生返回課室。救護員到場後證實凌鋒已明顯死亡,屍體稍後由仵工舁走。

教區派心理學家支援

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執行委員會中學組主席、觀塘瑪利諾書院    校長龔廣培強調,今次悲劇屬個別事件,教區昨已派出2名中小學助理、約4至6名教育心理學家前往學校協助。教育局亦對事件表示難過,會為涉事學校提供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