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殉職消防楊俊傑長埋浩園
 (星島)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星島日報    報道)英勇殉職消防隊目楊俊,昨日以消防處    最高榮譽喪禮舉殯,消防處長帶領下屬,送別不足兩年內第三名殉職消防人員,死者靈柩蓋上特區區旗,由一輛消防車改裝的靈車,送至慘劇工廠大廈,及楊所屬荔枝角消防局接受最後致敬,然後安葬浩園,逾二千名同袍出席,數百名市民圍觀,極盡哀榮。

  記者:楊偉亨 梁森

  消防處昨日以最高榮譽喪禮,送別英勇殉職消防隊目楊俊傑。四十七歲楊俊傑的喪禮,昨晨九時三十分,在紅磡世界殯儀館    世界堂舉行,消防處處長盧振雄、保安局    局長李少光    及警務處    處長鄧竟成    ,以及政府各部門代表約二百人預先到場,楊的父母亦有到場,但逗留短時間便離去。

  蓋上區旗再放頭盔

  喪禮先採用佛教儀式進行,然後進行官式的最高榮譽儀式,楊躺在西式棺木裏,由六名與楊一同受訓的同期同學所組成的扶靈隊伍,先為靈柩蓋上象徵榮譽的特區區旗,再放上楊所戴消防頭盔。

  靈柩徐徐放上一輛在九五年服役消防車所改裝的靈車上,相伴的是楊妻及女兒所送心形花圈,頭盔則由扶靈消防員放上靈車車頭;楊女拿著父親穿上戎裝遺照,與母步出靈堂,並將遺照安放靈車。

  靈車慢慢離開殯儀館,警方派出逾十輛電單車護送隊,為靈車開路,各親友則乘搭旅遊巴士尾隨。在殯儀館外暢行道,消防各部門主管人員及消防員百多人,站列馬路兩邊,向靈車舉手致敬。有近百名市民到場目送靈柩離開。

  工廠外各代表送花圈

  約十時三十五分,靈車抵達青山道麗昌工廠大廈楊殉職現場外,亦是楊事發當日到達現場時間,五十多名消防員已在場等候,廠廈商戶、區內組織及民政事務署代表,則輪流在靈車前鞠躬及致送花圈,約三百名街坊駐足圍觀,廠廈員工探頭張望,亦有女職員在窗口祈禱,希望楊安息。

  三十分鐘後,靈車到達楊駐守的荔枝角消防局,局方已下半旗致哀,曾駐守該局的消防處處長盧振雄與多名消防高層在場,局內消防員列隊在靈車兩旁,警察銀樂隊奏起貝多芬的《葬禮進行曲》帶領靈車進入局內。

Beauty Products

  回消防局響「下班」鐘

  先進行消防告別儀式,隨後響起三短一長鐘聲,寓意楊已可「下班」,銀樂隊風笛手奏起《輓歌》;出席同袍均表現哀傷,部分更強吞淚水,在場有市民觀看時,亦難忍悲痛而落淚。

  靈柩在中午十二時三十分,送到和合石浩園,身穿孝服的楊氏妻女與近五百名同袍及家屬已在場,消防處處長盧振雄到達後,扶靈隊伍將靈柩送至墓園位置,再將區旗摺起交給處長,轉交楊俊傑妻女。隨後,楊的妻女帶領二十多名親友,逐一向靈柩獻花,號角手吹起《神號》,靈柩徐徐降下墓穴,小號手再吹起《安息》後,全場默哀一分鐘,整個喪禮亦告結束,在消防處工作二十五年的楊俊傑長埋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