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塘往金山餵猴 恤衫單車客撞斃 疑為01年闖社署自焚漢
明報 
8/30/2011

身穿恤衫西褲,由觀塘踏單車前往金山郊野公園餵馬騮,途中被車撞的男子林亮威,送院時昏迷,其後證實不治。林的單車設有膠籃用以盛載水果,意外後單車輕微損毁。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晨帶同香蕉水果踏着單車前往金山郊野公園餵馬騮途中,在大埔道遭一輛七人車撞倒,彈開數米墮地,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警方正追查死者身分,不排除死者是2001年曾因綜援問題在灣仔社署辦事處抗議自焚受傷的男子。
警方數字顯示,單車傷亡數字近年有上升趨勢,上半年8人騎單車遇意外死亡,比同期駕電單車死亡的5人為多。單是昨日因踩單車涉及的意外已導致一死一傷。

Cycling

清晨出發 帶備水果

死者林亮威(62歲)事發時身穿裇衫、西褲和凉鞋,所騎單車為普通小摺車,有頭燈、尾反光牌,車尾放有綠色膠籃,用來擺放雜物,包括打算餵馬騮的水果。林意外中被撞至頭部重傷,無呼吸脈搏送院,救護員送院時,要不停施行心外壓,搶救約30分鐘後不治。肇事七人車司機黃×民(33歲)意外後無受傷,警方調查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將他拘捕,同車女乘客意外後嚇至呆在當場。黃事後獲准保釋,下月底向警方報到。

疑涉超速肇禍

事發昨凌晨4時45分,林騎着小型可摺疊單車沿長沙灣大埔道上斜往沙田方向行駛,在歌和老街支路交界遭一輛往沙田方向的七人車撞倒。據現場警方消息稱,肇事七人車右車頭被撞至凹陷、泵把爆裂,意外後衝前10多米始停下,單車後輪被撞至輕微扭曲,懷疑有人超速肇禍。

常由觀塘家踏至大美督

案發後,一名姓陳退休公務員踏單車路過,表示認識死者。陳表示,平日會騎單車到馬騮山晨運,經常與死者相遇,休息聊天得知林常會由觀塘寓所踩單車至大美督晨運,只知他是退休人士,獨居觀塘。

案件正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調查,任何人士如目睹該宗意外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2773 5200或2773 5262與調查警員聯絡。警方亦呼籲,市民踏單車時應盡量尋找及使用一些合適和安全的路段。

警方亦正追查意外中死者,是否2001年4月在社署位於灣仔修頓中心辦事處引火自焚致重傷的林亮威。在01年4月,51歲疑有精神病男子林亮威,因社署拒絕發3個月的租金津貼,憤而到社署灣仔修頓中心辦事處引火自焚致重傷,警方一度以縱火罪名起訴,後獲律政司撤銷控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