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CK H&M
14名牌服含毒物NPE
2011年08月24日
Apple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調查全世界18個國家的名牌服裝後,發現在14種名牌服裝中,找到對環境和人體有害的物質NPE(壬基酚聚氧乙烯醚)。

被調查國家包括中國、阿根廷、捷克、丹麥、芬蘭、奧地利和德國等,綠色和平組織說,他們購買了78種品牌服裝作測試,其中大多數是在中國、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生產的。

涉及的品牌有Adidas、UNIQLO、Calvin Klein、H&M、Abercrombie& Fitch、Lacoste、Converse及Ralph Lauren等品牌。組織指,這些品牌服裝被查出含有NPEs——壬基酚聚氧乙烯醚。


NPE雖然不會通過皮膚接觸進入人體,但可以通過口腔進入體內。NPE在水中會迅速分解成壬基酚,它具有毒性和持久的激素干擾功能,類似雌性激素。它能改變性的發展,並影響生殖系統。即使只有很低的NPEs水平,對於人體和環境仍然會產生巨大的威脅。這種化學品在歐洲已經被禁止使用。

帶有NPE的服裝用水洗過之後,仍然不能保證完全清除衣服上的有毒物質,事實上,那些被查出帶有NPE的服裝,在出廠前都已經過了許多道水洗工序。而且衣服上的NPE在水洗時分解為毒性更強的環境激素壬基酚,傳統的污水處理無法清除它們,卻會被排放到環境中,通過食物鏈重新威脅人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