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幫密件望下都死
2011年08月24日(三)
orientaldaily

深圳大運會保「平安」,令港人獨子被槍殺「滅口」無路訴。一名正準備來港照顧母親的男子,於大運會開幕當晚,在惠東一間影相舖偶遇來影印「官司」文件的黑幫大漢,無意中「窺見」到文件內「秘密」,嚇到衝口而出「咁大件事!」結果惹來殺機,黑漢漏夜派人追殺,男子被當街一槍轟頭滅口。

死者母親由香港趕回家,怒斥公安為保「太平形象」放生兇手,並打壓其投訴及阻止媒體曝光命案,故堅拒火化其子遺體,促當地警方擒兇,為死者伸冤。

林立孝在影相舖無意中窺見黑幫的文件,惹殺身之禍。
往友店舖閒談惹禍

慘死的男子林立孝(三十六歲),其父母為港人,父親在兩年前去世,母親陳刊娣現年七十歲,住大埔一屋邨。林為家中獨子,其幼妹則早年下嫁港人,已來港定居,由於林母年事已高,故立孝早前已申請來港定居照顧母親,但仍未獲批單程證。

據林的家人稱,本月十二日大運會開幕日,立孝在家中收看開幕儀式電視直播後,深夜到稔山鎮朋友經營的影相舖,並打算找友人一起去吃消夜。期間,突然有兩名當地有黑勢力的彪形大漢入店光顧,令東主影印文件及打字,初時東主指已打烊,叫對方翌日再來。


在一旁的林,無意看到影印文件及打字內容,一時忍不住脫口而出:「咁大件事!」據悉,這批文件涉及土地利益的法律文件。大漢即時收回文件,對林怒目而視及爆粗口指他多管閒事,而東主則匆匆打發他們出店後拉閘。

死者左面可見一彈孔。

兇徒使用仿六四式手槍。
貨車撞閘 跟蹤轟頭

不久,對方駕駛客貨車撞閘,圖逼迫林現身,東主報警,眾漢隨即逃去。林於是致電姓黃死黨駕電單車來接他回家。至十三日凌晨二時許,林在住所附近與黃講述「遭遇」時,兩名大漢乘電單車追蹤而至,坐車尾大漢向林破口大罵:「老子嘅事你都敢管!」

林起身圖理論,大漢隨即拔出一柄仿六四式手槍,近距離向林的左面轟了一槍,林被子彈由面部穿過頸大動脈,浴血倒地,槍手向林的友人恐嚇:「唔好多管閒事,唔係連你都唔放過。」然後與同黨乘車逃去。有目擊者指槍手在十多年前有開槍傷人前科,本月初更在一酒店外開槍恐嚇。

林立孝在住所附近一條窄巷被槍殺。
有內地記者向死者家屬發訊息,指因政府領導施壓,無法報道槍殺案。
當局向家屬所發的林立孝死亡醫學證明書。

「平安大運」逼令封嘴
死者家人指案發二十分鐘後,公安才到場,沒有盡力搶救傷者,反而先四處拍照,立孝的堂兄表示,多番催促下,公安才用警車將林送院搶救,但林因失血過多而死亡。

其後案中的車手於案發後自首,但警方卻不想張揚,亦無通緝槍手,令兇徒有時間坐「大飛」逃走。死者家人表示,「更離譜嘅係,公安以『平安大運』為由,叫我哋唔好到疑犯屋企哭鬧,亦唔好四處上訪!」

家屬曾向當地媒體投訴,希望事件曝光,但媒體記者卻無奈地表示,政府領導施壓,指大運會和惠州文明城巿復檢期間,嚴禁一切負面新聞報道。

死者的母親悲憤交加,怒斥內地當局為了保太平形象,將命案低調處理,故家人堅拒草率火化死者遺體,亦堅拒在火化紙上簽署,希望等到兇手落網及繩之以法,才讓死者入土為安。

兩岸組、突發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