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餐桌談養生
記者 龐革平 謝振華
2011年08月18日
來源:人民網 

   83歲高齡,仍耳聰目明、頭髮烏黑,一口氣可以做50個俯臥撑,是不是很“犀利”?這位“犀利”的長者,就是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Fidel  Valdez  Ramos)。

8月18日中午,剛在第六屆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開幕式發表完主旨演講的拉莫斯,沒有絲毫疲態,依舊興致盎然。都說歲月不饒人,拉莫斯是如何保持旺盛的精力的呢?在當天午宴的餐桌,他向來自泰國、新加坡、菲律賓等地的嘉賓和本報記者侃侃而談,主動爆料,推銷起自己的“養生經”來。

菜一上桌,拉莫斯便招呼大家多吃蔬菜。“蔬菜是健康的朋友,要少吃肉。”為給大家示範,拉莫斯夾起剛上桌的青菜,做出誇張的咀嚼模樣來,引得大家開懷大笑。


說到興頭,拉莫斯站起身來示範他的養生經驗。

“你引體向上能做幾個?俯臥撑能做幾個?”拉莫斯拉著旁邊一位男士問。這位豐滿的男士犯難地表示,做不了幾個。

拉莫斯聽後自豪地伸出五個手指,“我一口氣能做50個!”聽得滿桌驚詫。然後,拉莫斯又摸著這位男士的肚皮說,“你的肚皮太大,不健康。” 為了展示自己的強壯,拉莫斯緊緊握住一位男士的手,頻頻發力,讓對方感受自己的力量。

1928年出生的拉莫斯,1992年出任菲律賓總統,1998年6月去職。此後,拉莫斯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活動,曾任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拉莫斯和平與發展基金會會長,麥克阿瑟基金會榮譽理事,21世紀水資源委員會榮譽委員、終身名譽主席等職。

擔任如此多的職務,非有過人的精力不可。除了 ​​合理的飲食外,拉莫斯的健康秘訣就是要經常鍛煉和調整心態。“清晨和傍晚是最好的鍛煉時間,一定要出去走走。此外,無論處於什麼情況,都要保持平和的心態。

遇事不要亂著急、亂發脾氣,有平和的心態,才有真正的健康。

” 美國西點軍校畢業和供職部隊的經歷,培養了拉莫斯規律的作息時間和廣泛的興趣愛好。1982年,拉莫斯曾任菲律賓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和羽毛球協會主席。此外,拉莫斯還喜愛跳傘、攝影、集郵、下國際象棋和打高爾夫球。

拉莫斯在用筷子演示他的“氣功”。

“鍛煉無處不在,不一定需要大的場地,好的設備。”說到興頭,拉莫斯站起身來,拿起一雙筷子,雙手握住,表演起自己“氣功”來。

“想像這是一根結實的鋼管,運氣發力,但別真把力氣用在這上面,如此反复。”隨後,拉莫斯單手握住筷子,從下往上提升。“你再想像這是一件一百公斤重的物品,運氣搬起它來。” 滿桌的嘉賓,都被這位睿智幽默、平易近人的“老頑童”感染著,笑聲不斷。

“我的健康秘訣,還有一個,便是每年向菲律賓紅十字會獻血。”
 
來源:人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