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男墮河命危 坐城門河畔石壆玩體能app
明報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明報專訊】沙田前晚深夜發生「單車男」玩iPhone玩到墮河的離奇意外。一名男子踏單車放狗途中,坐在城門河邊休息時掏出iPhone手機,以應用軟件(app)檢查體能狀况,疑因過於專注而不慎失去平衡,連跌帶滾掉到河中。兩名途人見事主瞬間遭沒頂,立即落河合力把其頭部抬到水面上,並報警求助,傷者由消防員救起,送院搶救後命危。


男傷者馮×偉,32歲,被救起時口吐白沫,陷入昏迷,呼吸脈搏微弱,送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搶救後轉往深切治療部,情况危殆。事後馮的家人接報趕至醫院,得悉親人命懸一線,均顯得憂心忡忡。

專注熒幕 失平衡翻跌

iPhone手機用家可購買或下載不同應用軟件(app),用途由即時通訊、電子書到互動遊戲俱備,部分app如「憤怒鳥」更風行全球,也有像醫療儀器般可用於檢查身體,讓市民運動後可即時知道心跳情况,亦有一些遊戲讓用家跟隨畫面做運動,近日大受歡迎,懷疑是造成墮河意外的「元兇」。

消息稱,前晚深夜11時許,馮某踏單車領着一頭松鼠狗,沿城門河外出放狗及做運動,當他抵達沙田大涌橋路55至57號近濱景花園對開,坐在河邊石壆休息,疑一時興起取出iPhone手機,使用檢測心電圖功能等應用軟件,不斷把手指在機面快速滑動,玩得興高采烈。

馮某疑過於專注熒幕,一時不慎失平衡後翻跌,滾落城門河後沒頂遇溺。事主墮河後,其愛犬見主人遇險,不斷在河邊大聲吠叫

污泥「啜腳」 未能立即救上岸

此時,剛巧有兩名市民踏單車途經,發現有人遇險,即時落河合力把馮某的頭部托起至高出水面,但因河道污泥「啜腳」,故未能把他救上岸邊。兩人只好一面合力托住、一邊取手機報警求助。

未幾,消防員趕至把馮某及兩名熱心市民救出,當時傷者已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救治。警員調查把案件列作「有人遇溺」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