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後腦撞石 無手機訊號失救
童軍瀑布玩跳水遇溺亡
2011年07月26日
Apple

【本報訊】昨日再有青年在山澗遊玩時遇意外溺死。一名平日熱心助人的 17歲資深童軍,昨午與 4名童軍友人結伴到西貢雙鹿石澗遊玩,在鳴幽瀑布水潭嬉水期間,懷疑一時興起與同齡友人玩跳水,由約 3米高崖壁跳落兩米深水潭中,事主疑後腦撞傷遇溺沒頂,由消防蛙人救起後送院不治。

記者:馮國良、姜偉康、簡明恩

童軍跳瀑布 兩米水撼頭攞命 

今次是連續第二日有青年到山澗遊玩時遇意外死亡。跳水潭喪命青年葉漢傑( 17歲),為家中獨子,與父母同住天水圍天晴邨,其父親任職保安,他今年在葵芳青年學院升讀屋宇維修第二年課程,為屯門區資深童軍,愛好行山等戶外活動,但泳術一般。

較早前他參加童軍活動到過西貢雙鹿石澗,覺得該處的深潭美瀑值得再度重遊,昨相約 3男 1女童軍友人( 13至 17歲)於早上 10時會合後,從沙田乘巴士去西貢市中心,再轉乘的士去西灣亭,然後落車沿山路及山澗行往鳴幽瀑布。
 

葉漢傑生前喜愛行山攀石澗等戶外活動。  
葉母驚聞愛兒死去,悲傷痛哭,由家人抱住好言安慰。

夥友西貢鳴幽瀑布嬉水

鳴幽瀑布高約 10米,對下水潭長約 20米闊約 5米,潭水最深處約 2米,從西灣亭徒步至鳴幽瀑需時約一句鐘。事發昨午 1時 30分,事主與 4名友人抵達水潭後,先在水潭淺水處嬉水。

其間,有人提出從水潭崖壁高處跳落水潭,未幾事主與一名姓趙同齡青年同走上約 3米高一處可踏腳的崖壁,事主先跳下,趙即尾隨跳落水潭。

趙入水後迅速升上水面,但葉疑落水時後腦撞傷,雖曾升起水面但未能游回岸邊且面露痛苦神色,其後且告沒頂沉於水中。趙與其他友人見狀大驚,立即潛落潭底搜尋,企圖將他救起,但未能尋獲事主。

其間,在岸上朋友擬用手提電話報警求救,但出事現場並無手機訊號,姓趙青年救人心切,隨即拿住手機花半小時奔上山找尋手機訊號,才能報警求助。

警員及消防員接報趕至,並知會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協助,消防蛙人落水潭搜索,迅速在水底尋獲事主並將他救上岸。據悉當時他已無反應,隨即由直升機吊起送東區醫院救治,但搶救至下午 3時 14分終告不治。警員調查後認為死因無可疑,真正死因有待剖驗。
 
從鳴幽瀑布頂望落水潭環境。
警員將同行的青年帶返警署調查。
母醫院痛哭:返屋企啦

事主的父母接獲通知在親友的陪同下趕至醫院,驚聞死訊悲痛不已,其中葉母更哭至死去活來。家人擁抱好言安慰,在醫院逗留兩句鐘,雙眼哭至紅腫的葉母在家人的攙扶下離去,臨走前吐出一句:「返屋企啦。」相信是呼叫死去愛子。

據葉父說,兒子自小學起參加童軍至今,為資深童軍,愛好大自然,志願做生態導賞員,讀書成績普通,昨早上 7時許出門,當時精神無異樣,而兒子到西貢戶外活動,據知有較資深的童軍同行,至於事故起因有待進一步了解。據熟識事主的童軍友人則形容,阿傑「好乖、肯學嘢、鍾意幫人」,對他今次不幸去世感到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