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 瀑布烤肉 落石砸死男童
另處溯溪摔傷 南澳共釀1死6傷
2011年 07月18日 
Apple Taiwan
 
【林泊志、陳建緯╱連線報導】連日午後雷雨造成山區土石鬆動,宜蘭南澳金岳瀑布前天一天連傳兩起意外,釀一死六傷,其中一名八歲男童遭落石砸中頭部,當場死亡,一對母子則被落石砸傷,另外四名女子則在溯溪時,因踩踏斷木時踩空摔傷。

2地僅距1公里


男童林子恩的父親林世新難過說:「一個長的這麼好看的小孩,怎麼會遇到這種事!」他呼籲政府應立即封閉現場勘驗,確認安全無虞後再開放遊客進入。 

林父說,他在飯店擔任日本料理廚師,前天抽空帶妻小及朋友,三個家庭六大五小到金岳瀑布玩,正準備找地方烤肉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兒子就被一個手掌大石頭砸中頭部,頭破血流,他嚇得趕緊抱著兒子就醫。 

而在林童被落石擊中的同時,坍落的石塊也擊傷另一對母子下巴及耳朵,幸無大礙。
 
另一起意外則是距離金岳瀑布一公里處,四名溯溪女隊員簡云芳(二十七歲)、簡俐昕(二十五歲)、陳育惠(二十四歲)及謝惠安(二十二歲)等人,正要涉水過溪,因踩踏的腐木斷裂,四人踩空摔傷,其中簡云芳傷勢嚴重,左手前臂骨折。 

地震致岩盤鬆動
警方說,擊中男童頭部的落石直徑長二十五公分,厚約五公分,十分銳利。南澳金岳村長李忠信說,金岳瀑布開放至今並未傳出任何落石砸傷人意外。

前往救援的警員李建國指出,最近一周南澳地區晚上會下陣雨,加上近來花蓮地震頻傳,造成岩盤鬆動落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