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團:電磁波易致腦瘤 應立法校園禁手機
2011/07/19 
中廣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和台灣教師聯盟等團體表示,電磁波會讓小孩得腦瘤,要求政府立法,比照法國和馬來西亞,規範高中職以下校園禁用手機。

(陳映竹報導)

學校是否該要禁止學生帶手機到校?多個環保團體和教師聯盟到教育部參加協商會議,環保團體和教師聯盟更搶先開記者會,訴諸媒體,希望教育部硬起來,禁止校內使用手機,維護孩童健康。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北辦公室主任粘麗玉表示,根據教育部資料,目前法國、馬來西亞的中央政府都禁止學生到手機到校,日本的福岡和大阪則由地方政府立法禁止,如果帶手機到校,由導師保管。他更指出,孩童使用手機,如果父母不約束、教育部不規範,國家主人翁將被電磁波殘害,將來我們的孩子得腦瘤的機率將比別人高,要求教育部和NCC盡速立法。

台灣教師聯盟前會長吳麗慧表示,2008年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推估台灣六到十八歲中,約有220萬青少年學童有手機,顯示青少年使用手機越來越普遍。金車教育基金會也調查,十到二十歲有八成青少年有自己專用手機,青少年正值發育階段,要求政府重視嚴重性,比照塑化劑,進速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