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永會總監踢波猝死 半年前曾手麻痹 疑心臟病發
明報
7/17/2011

華人永遠墳場行政總監謝志勇的親友獲悉噩耗後情緒激動,
有女親友傷心跪地。(何朝財攝)

壯漢於柴灣道寓所睡夢中猝死,家屬聞訊悲慟不已。

【明報專訊】本港昨午接連發生3宗中年漢暴斃事件,其中一名46歲死者為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行政總監謝志勇,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讚揚謝生前盡心盡力服務市民,對其離世感到十分惋惜。另外2名猝死男子分別在寓所及巴士上暈倒,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

謝志勇於2009年1月接任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行政總監一職,致力發展新骨灰龕場,已向政府提交意見書,表示有興趣在12幅土地中興建第5個墳場。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是華永會主席,與謝志勇相識,已跟其家人聯絡表示慰問及提供可行協助。


華永會主席曾德成表惋惜

心臟專科醫生估計,3宗猝死均可能與心臟病有關,由於病發前可能沒有任何徵兆,故提醒市民要定期進行身體檢查。

昨午近1時,46歲的謝志勇與友人在青衣担杆山路10號東北公園踢足球。現場消息稱,謝落場約45分鐘後突然跪下,之後昏迷不醒,友人上前了解時發現謝已無知覺,隨即報警。

救護員到場後將傷者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其隊友則通知謝的家屬到場,各人在急症室外等候摯親接受急救期間,謝妻表現激動,不斷哭說﹕「點解咁耐都未出來架,入咗去好耐啦!」親友不斷好言相慰,盼有好消息傳出。

落場45分鐘突跪下

惟謝經搶救近一小時後證實不治,妻子驚聞噩耗後即時跪地哭叫:「冇可能㗎,點解會咁?」親友把她扶起後,各人一時間難以接受噩耗,紛紛傷心落淚。

據悉謝志勇體型健碩,平日無特別病痛,謝妻在醫院內曾向警察表示,丈夫於半年前開始出現手部麻痹,不過醫生診斷後認為沒有大礙,而他近期亦無提及過有胸口痛的情况。心臟專科醫生何鴻光指出,若果是左手臂內側出現麻痹,有機會是冠心病的症狀。

一漢夢中猝死 另一巴士上暈倒

另昨晨11時許,居於柴灣道333號永利中心的48歲姓張男子,被9歲女兒發現四肢冰冷倒在牀上,多次呼喚均沒有反應。女童急忙致電父親友人,再由對方報警。救護員到場後發現張已無呼吸脈搏,當場施救後回復生命迹象,惟送院搶救半小時後證實不治。有消息指,死者於事發4天前曾經胸口疼痛,但未有求醫。

至昨午近3時,56歲姓劉男子乘坐61M巴士往荔景,至葵涌葵富路對開突然暈倒,其他乘客發現後立即通知車長,再由對方停車報警,惟男子送院搶救後不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