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體操國手淪落街頭行乞
明報
7/15/2011

2001年北京世界大學運動會獲吊環金牌的前中國體操國手張尚武,最近被人發現竟淪落到街頭行乞。

張尚武淪落街頭行乞這個在微博上流傳的信息,也被前奧運體操冠軍邢傲偉證明屬實。


2007年因偷竊手機被捕的張尚武,曾被視為體操界的希望之星,卻因奧運代表隊選拔落選而沉淪,最後回到河北省代表隊。

《鳳凰體育網》報道,據河北省體工大隊體操隊教練冷洪君講述,張尚武的家庭悲劇才是導致他最後沉淪的主要原因。

回到河北省隊的張尚武變得非常消極,鼓勵、教育都沒用,最後選擇退役後就不知去向。

據報道,張尚武12歲就入選國家體操隊,一度是重點栽培對象,2001年世大運一鳴驚人,拿下吊環金牌外,還和邢傲偉、楊威等名將奪得了男子團體比賽冠軍,也獲得河北體育當局頒發的人民幣4萬元獎金,成績僅次於在跳水項目上獨得4金的郭晶晶。

《鳳凰網》上的評論不一而足,廣東省佛山市網友「翡絲特」說,這個國家連體育健將都沒生活保障,更不要說普通百姓了;另1位網友不以為然認為,是張尚武自己不爭氣,落到這個地步,不能怪誰。

福建福州網友「BLACKONE1」希望有人管管張尚武,畢竟他曾經為國出過力,不能這樣放著他不聞不問的,「太讓人心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