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士提反男生非染猩紅熱
 (星島)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聖士提反書院一名十五歲男生,本月三日出現發燒、腹瀉及全身乏力徵狀後情況惡化,引發敗血性休克,六月六日入住瑪嘉烈醫院    ,但情況繼續惡化,翌日終告不治。

學生一度懷疑男童是該校在十日內第二宗猩紅熱死亡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昨晚表示,男童沒有出現類似猩紅熱病徵,與早前感染猩紅熱死亡的同校小學部女童個案亦無關連,醫院已檢取男童樣本化驗,以確定真正死因

  記者:陳嘉婉 郭慧嫻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根據醫生臨床檢查資料顯示,該名十五歲就讀赤柱    聖士提反書院的男學童沒有出現紅疹,亦無出現類似猩紅熱病徵,其就讀的學校或宿舍也沒有出現傳染病爆發,至今亦沒有證據顯示個案,與同校小學部七歲女學童於上月二十九日感染猩紅熱死亡個案沒有任何關連。

  中心發言人說,男童本月三日出現發燒、腹瀉及全身乏力的徵狀,其後病情惡化,並出現敗血性休克。瑪嘉烈醫院發言人表示,該男童因休克於六月六日晚上十時許經該院急症室轉送兒童深切治療部搶救,其間醫生為男童注射強心針及處方抗生素,惟男童情況持續危殆,延至翌日晚上六時許不治。男童最近並無外遊,其家人亦無病徵。醫院已檢取男童樣本化驗,正等候結果。

  中大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表示,該男童無出現紅疹,可排除猩紅熱感染,但任何病菌甚至部分病毒、或誤服藥物等均可導致敗血性休克,質疑男童病發後三日才送院,有延誤醫治可能,故須待解剖才能斷定死因。

  網頁上載悼念消息

  對於學生一度懷疑男生是感染猩紅熱死亡,聖士提反書院校長羅懿舒昨澄清,未確定該學生是否染上猩紅熱,又指學校已於本周一及二進行大清潔    ,並向家長發信交代事件。死亡學生為該校中四H班學生范秀容,父親為葡萄牙    籍,母親是韓國    人;上周五他離開學校宿舍返家時,仍十分健康。

  校方指出,范秀容死於體內出血導致血壓過低,他於本周一因發高燒入院,至周二傍晚六時半,范太發短訊告知校方其兒子病重,請師生為他祈禱,校方於兩小時後收到范秀容的死訊。校長羅懿舒昨向本報表示,部分學校家長昨致電學校了解情況,校方昨早召開緊急小組商討應對措施,並透過電郵向家長發通告交代事件,又在學校網頁上載「沉重悼念范秀容同學」最新消息。

  該校訓導主任陳國培指出,范秀容為人文靜,樂於助人,在校內人際關係佳,他的同學得知他離世後,部分人傷心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inda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